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受益房贷新政地产领涨两市

山东商报  作者:张恒   2016-02-04 19:58

[摘要] 春节假期临近的“节日效应”进一步凸显,两市量能昨日再度萎缩至4000亿元以下。好在央行和银监会突如其来的房贷新政对地产板块形成了提振,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几大周期性板块的下跌。收盘,沪指仅微幅调整,深市各主要股指小幅收升。

春节假期临近的“节日效应”进一步凸显,两市量能昨日再度萎缩至4000亿元以下。好在央行和银监会突如其来的房贷新政对地产板块形成了提振,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几大周期性板块的下跌。收盘,沪指仅微幅调整,深市各主要股指小幅收升。

央行、银监会2日发布通知,非限购城市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商业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房贷新政对地产板块形成了提振,当日地产板块以2.18%的整体涨幅领涨两市,板块内正常交易的120余只个股多达104只收涨,占比超过八成,更有宝安地产(000040,股吧)、浙江东日(600113,股吧)、珠江控股(000505,股吧)、深物业A、宁波富达(600724,股吧)、荣安地产(000517,股吧)、迪马股份(600565,股吧)等7股强势涨停。房地产产业链上的其他部分行业如家居用品、建材等涨幅也居前列。

不过,几大权重板块表现不佳,抵消了房地产及相关板块的上涨效应,其中,保险、银行、证券等金融类板块以及煤炭、钢铁等强周期性板块跌幅居前,对沪市表现形成了拖累。

反映在指数上,上证综指以2719.57点大幅低开,全天呈窄幅震荡之势,午后下探2696.88点后出现一波拉升,终以2739.25点报收,小幅下跌0.38%。

深市各主要股指则在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飘红的提振下小幅收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29%、0.11%和0.73%。

当日,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466亿元和2293亿元,总量再度萎缩至4000亿元以下,仅为3759亿元,显示春节假期前夕资金已无心恋战。事实上,无心恋战的不仅是内资,外资同样如此。数据显示,沪股通资金频频出现净流出,2月3日净流出额高达20.58亿元人民币,创两个半月新高。

分析认为,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震荡企稳的态势,其中创业板指更是在午市后节节走高,在日K线图上再留一根阳K线,底部形态愈发明显。不过,考虑到成交量的萎缩以及市场参与者对业绩成长驱动力的重新评估等因素,底部基础并不扎实。

多年的A股市场走势显示,每年的年报行情的确值得期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以下两种情形:一是产品价格上涨的品种,如兄弟科技(002562,股吧)、亿帆鑫富(002019,股吧)、广济药业(000952,股吧)等;二是文教体卫等产业景气乐观且拥有广阔产业空间和乐观产业前景预期的品种,如博雅生物(300294,股吧)、华兰生物(002007,股吧)等。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不要全仓,二不要多点出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