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将建购租并举住房制度 农民进城买房有补贴

济南时报  2016-01-25 18:02

[摘要] 在经济下行、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如何通过供给端发力,破除增长难题?又该如何实现落地?对此,省发改委公布了一系列“干货政策”。

2016年,“购租并举”的住房新政将离我们更近,市区将有更多卖洋货的免税店、直销中心,济南至省内4市的高铁项目将筹备启动……在24日开幕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发改委提交了《关于山东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山东“一大波”新举措正向我们走来。

供给侧改革咋落地?“僵尸企业”马上清,“购租并举”去库存

在经济下行、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如何通过供给端发力,破除增长难题?又该如何实现落地?对此,省发改委公布了一系列“干货政策”。其中,处置彻底丧失自我修复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僵尸企业”,将成为化解产能过剩的主要抓手。除了对这些企业将全面摸底调查外,还要分门别类,分别研究制定处置方案和配套政策。此外,还要健全市场化退出机制,加大兼并重组的力度,完善金融机构“坏账”的应对机制。

省发改委还表示,将进一步推进结构性减税,清理取消不合理收费;清理融资环节收费,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之前,不少房地产企业考虑到利润等问题,多数更倾向于卖房子,而不是租房子。目前在房地产领域,同样面临供应过剩的情况。该如何化解多余的房地产库存?业内分析,当前房地产行业已进入深度调整期,房企也必须“深度转型”。在省发改委公布的“2016年经济发展重点和政策措施”中就提出,中小城市对在城镇首次购买住房的农民,给予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等。支持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自然人和机构购买库存商品房,改造成众创平台、养老机构、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形成“薄利多租”的住房商业模式。如何释放居民消费潜力?瞄准老幼消费市场加强建设免税店

经济要想平稳运行,除了靠供给端的调整,还要“挖掘”居民潜藏的消费力。省发改委提出,将从5个领域释放居民消费潜力,首先就要保证居民“涨工资”,落实国家城乡居民增收行动计划,建立反映劳动力市场供求关系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工资增长机制。另外,将鼓励居民电动汽车消费,出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及配套文件,畅通汽车融资租赁渠道,促进汽车更新换代。

在省发改委的工作报告中还提出,要充分挖掘老人、幼儿的消费潜力,拓展“老幼”两端消费,推动养老健康等服务市场多层次、多样式发展,扩大婴幼儿和孕妇消费市场份额。并培育壮大旅游消费,推动乡村旅游设施建设,强化旅游市场监管

近两年,济南卖“洋货”的店铺林立,多出现在一些大型商场、综保区或社区等。2016年,山东也将加强免税店、直销中心等载体建设,并作为一项拉动居民消费潜力的新举措,并提出要着力打造国内重要的区域消费服务中心。

今年有哪些“牛鼻子”项目?内蒙古至济南送电通道将建成,济滨高铁开始筹备

在山东,今年还将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开工或筹备建设。比如能源方面,内蒙古锡盟至济南“外电入鲁”通道建成送电;交通方面,全面启动济南至聊城、莱芜、滨州、东营高铁项目前期工作,鲁南、潍莱高铁开工建设,有序推动济青高铁等9个续建项目建设,龙烟铁路等项目建成通车;加快济青高速公路扩容等17个续建项目建设,济南至东营5个项目建成通车。

另外,将加快推进潍坊、济宁机场前期工作,青岛新机场、临沂机场改扩建工程、菏泽机场也将全面开工。此外,省发改委还提出,要抓好济南轨道交通R1线和青岛地铁1号线、4号线建设。在水利方面,2016年除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将全面完成外,还将推进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