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农民首次进城购房将享优惠

山东商报  2016-01-23 17:10

[摘要] 昨日,山东省政府召开2015年度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娥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1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

昨日,山东省政府召开2015年度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娥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1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其中在楼市去库存方面,今年我省将从四个方面发力。为了推进城镇化,我省鼓励农民到城镇、县城购房,首次在城镇购房的农民,将享受财政补贴和税收减免等政策。

2016年,我省将进一步消化库存,并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对农民首次城镇买房给予税收和财政支持;鼓励农村转移人口进城落户,形成买房、租房预期;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自然人、机构购买存量商品房,鼓励存量房改造成众创平台、养老机构等,形成“薄利多销”的住房商业模式;鼓励政府购买存量商品房作为公租房、棚改安置房

此外在今年3月底前,全面解决房改后单位集资建购住房、超规定面积标准住房、一次性房改资金补偿挂账等遗留问题。要按照住房分配货币化、市场化、社会化的大方向,建立完善无房职工一次性补偿和长效补贴、临时周转房和公租房制度,加快形成机关事业单位住房新机制,有效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住房问题。

城镇化依然是今年工作重点。我省将通过鼓励农民进城落户、购房等措施,推进城镇化。鼓励中小城市对在城镇首次购买住房的农民给予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等支持。引导已出让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

研究制定宅基地有偿退出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实施办法。提升人口市民化进程,细化差别化落户政策,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以县城为重点推动外来务工人员市民化。制定城中村改造规划,成建制的推动城中村和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推动农村就近地转移就业人口市民化。为200万进城农民工和140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解决户口和市民待遇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