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济南土地吸金352.8亿元 土地供应同比少四成

济南时报  2016-01-09 18:07

[摘要] 经历了2014年的动荡以及一系列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的出台,2015年济南的新房成交量创新高。

1

经历了2014年的动荡以及一系列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的出台,2015年济南的新房成交量创新高。相比之下,济南土地市场除了例行的年初年尾供应和成交高潮、其他时间虽偶尔出现硝烟弥漫的房企抢地大战外,大多数时间都波澜不惊,底价成交依然是主流。综合数据显示,2015年济南经营性土地总供地面积419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352.8亿元。

分析:二环内和雪山片区受青睐

宜家、麦德龙落户西城

从2015年的土地供应和成交来看,二环以内的未开发地块和雪山片区受到开发商的热捧。

羊年首场土地拍卖就位于二环南路以内的阳光新路。去年3月16日上午,阳光新路两宗地块吸引了6家实力雄厚的企业争夺,终绿地泉景地产集团经过291轮竞价,从恒大、华润、龙湖、鲁能、四川蓝光等实力房企中突围,以9.87亿元如愿摘得2宗优质地块。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城市的开发建设,位于市中心的地块将越来越少,而像阳光新路2宗地块这样较为完整且面积合适的地块更是稀缺资源,势必会引起开发商的注意。

随着中新济南智慧城项目的不断推进,雪山片区区域内土地前景备受看好,该片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此外,今年东部的唐冶片区、郭店片区也表现不俗。

除了“开疆拓土”,一些房企也在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势力范围”:天鸿旗下的济南新城地产有限公司、广厦集团旗下的宏海置业以及华润置地等企业都在进一步分别为原有的万象新天、聚隆广场和兴隆片区的华润项目补仓,扩大版图。

2015年,西城的土地供应和成交数量虽然有所下降,但备受关注的麦德龙和宜家两个项目均在西城落户,且完成了土地出让。

2015年济南土地市场“排行榜”

成交单价前三名

:位于历城区韩仓河以东、绕城高速以西的雪山片区C-B地块被山东高速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5.18亿元拿下。NO.2:天桥区北湖片区核心区B3成交价格为12.61亿元,拿地企业为海尔集团旗下的济南海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NO.3:华山片区二环北路南侧地块成交价为10.71亿元,买家是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地上楼面地价前三名

:位于市中区兴隆片区二环南路北侧居住用地,总价10.68亿元,楼面价每平方米6750元,华润置地目前正在这一片区开发华润仰山项目二期。

NO.2:历下区文化西路以北、南营街南侧、佛山街以东的居住用地楼面价为每平方米6502元,拿地企业是济南四建集团。

NO.3:旅游路延长线北侧、金鸡岭热源厂东侧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6173元,买家是四建集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