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企提升佣金“抢人” 卖套房能挣1000多元

山东商报  2015-12-23 01:00

[摘要] 根据目前房企开出的提成比例,提成可达千元以上。

1

“百万年薪招聘置业顾问”“底薪3000+年末双薪”“提成千分之一起”,年末本是房企盘点加休整的时期,但近段时间驻济房企却开始多方招人,并且频频打出高底薪、高提成的诱惑条件,不少房企开出的点数比过去高了30%以上,过去卖一套百万的房源,置业顾问多只能提成五六百元,但根据目前房企开出的提成比例,提成可达千元以上。

房产中介机构提高提成比例公开抢人已不是新鲜事,今年以来,不少中介在降低抢客的同时,也许以经纪人高提成点数,不少能力较强的经纪人甚至可以拿到整个卖房的60%作为提成,卖一套百万元的二手房(房源、代理、租房)便可以提成五六千元。显然,目前新房市场也卷入到抢人大战之中。

“我们宣传的提成比例肯定是真实的,如果你没有房产的销售经验,前三个月是没有提成的,但至少可以保证3000元的底薪,三个月后不仅可以享受五险一金,提成还可以按照1.2‰计算,我们这里的置业顾问一个月至少能挣七八千。”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致电一家正在招人的房企,负责人刘女士对记者予以高提成的承诺。

同样,随后记者致电多家正在招聘的房企,得到的答案均是目前房企在招人时打出的提成比例都已在1‰以上,而在此之前,市场上主流的提成比例在0.6‰—0.8‰之间。

除了提高提成比例,不少房企在底薪上也做起了文章,不少房企招聘无经验新人的同时,也希冀能从其他房企挖来有经验的置业顾问。“你要是真有3年以上销售经验的话,我可以申请给你开出6000元的底薪,前提是你必须能完成任务,如果连续三个月完不成任务,公司会调低你的底薪和提成比例。”一家房企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

房企抢人不仅体现在高薪招聘置业顾问上,在直接招聘的同时,不少房企还开出了“推荐费”,“推荐一名置业顾问,奖励300-500元不等”,近日,记者看到这样一条招聘广告,随后记者致电该招聘人员了解到,如果能推荐一名有经验的置业顾问加入该房企,推荐人将会得到一定的奖金。“要是直接能让你的朋友加入我们公司好了,你直接就能获得500元的推荐费,如果不能让他直接加入,你可以把他的联系方式告诉我们,我直接去和他谈待遇,我们公司待遇还是很好的,前提是你朋友以前的业绩非常好。”这家房企的招聘负责人何勇告诉记者,被推荐者不能是普通的置业顾问,必须是大型楼盘的“”销售人员才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