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置业顾问为催首付顾不上卖房

山东商报   2015-12-15 00:00

[摘要]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部一家楼盘售楼处,进门口热闹的场景让人意外,售楼处里不仅有十多位置业顾问在忙活着,还有10多位市民分散而坐。但记者发现,售楼处里虽然人不少,但气氛却与平时不太一样,置业顾问们并没有围着顾客讲解,而多数市民也并没有看房,除了安静的坐着外,便是在财务窗口排队。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部一家楼盘售楼处,进门口热闹的场景让人意外,售楼处里不仅有十多位置业顾问在忙活着,还有10多位市民分散而坐。但记者发现,售楼处里虽然人不少,但气氛却与平时不太一样,置业顾问们并没有围着顾客讲解,而多数市民也并没有看房,除了安静的坐着外,便是在财务窗口排队。

“我不是来买房子的,我是来交钱的,这不催得紧,售楼员一天一个电话,说再不交钱优惠就没有了,趁着星期天,我干脆过来把首付交了,省的给人家添麻烦。”高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她便在该楼盘选了一套三居室的房源,但当时只交了定金,并没有交首付,置业顾问已经催了很多次。

高女士在排了半个的队后,终于付清了32万元的首付款,置业顾问小胡告诉她,将马上和她签订购房合同,并进行网签申请,拿到合同后,高女士便可以去银行办理贷款了。“我这两天一个客户都没接待,光忙活催款了,今天上午就来了3个客户,交钱、签合同、网签,给他们打印各种申请表,忙的不可开交,我手头上还有十多个人没交首付呢,这半个月我啥也别干了,只催款也够我忙活的。”小胡抽空告诉记者,之所以赶在近期催款,是因为公司规定客户缴纳首付后才算入销售任务,而一笔成交便代表着几百元的销售提成,因此该售楼处所有的置业顾问近期都在忙催款。

“11月销售的房子里,还有50多套没有交首付,领导给我们定的任务是本月末要全部交完,现在我们没有销售压力了,压力全在首付款上,今年做完这些事情就没事了。其实说着轻松,有很多顾客都是先定房再筹首付款,很多人我基本上一天一个电话,但到现在都没动静,后只能以取消优惠或者缴纳违约金为由催促。客户交完首付便可以网签了,所以这两周我们已经网签了50多套房子。”该楼盘另一位置业顾问小刘说道。

随后,记者走访另外几家楼盘看到,不少置业顾问忙于处理客户文件,已经不太热衷于卖房,“说实话,现在卖房对任务也没多大作用了,除非客户能马上交齐首付,要不依然不算入我们的任务,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回款,能完成多少是多少,12月31日前完不成公司还会有处罚。”小刘告诉记者,她还有10多位客户没有交首付,下半个月将主要忙催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