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持续火热 “十三五”GDP年均增长目标7.5%

济南时报  2015-12-03 08:02

[摘要] 山东版的“十三五”规划出炉了。12月1日,山东发布了《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并作了详细说明。

山东版的“十三五”规划出炉了。12月1日,山东发布了《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并作了详细说明。

建议稿中提到,“十二五”时期是山东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预计2015年,全省生产总值将达到6.4万亿元,人均超过1万美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5500亿元。

建议稿中还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今后五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包括: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提前实现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城乡居民收入增幅超过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农村居民收入增幅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增幅。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以现代农业为基础、先进制造业为支、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基本形成,创新型省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

说明稿中提出,想要实现这个目标,经测算实际年均增长速度应保持在7.5%左右。

为什么把目标定在7.5%呢?说明稿中提出,这主要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提前实现“两个翻番”的需要。如果今年经济增长速度完成8%,想要实现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十三五”时期需年均增长5%。如提前一年、二年实现翻番,则“十三五”时期前四年、前 三 年 需 分 别 增 长 6.3% 、8.5%。要实现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按照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的要求,“十三五”时期也需要保持年均7.5%左右的增长。保持7.5%左右的年均增长是积极可行的,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这样可确保提前实现“两个翻番”,并为转方式调结构留有空间。

二是体现“走在前列”的要求。“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年均增长的底线是6.5%以上,山东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必须自我加压,努力保持适当高于的平均发展速度。三是经过长期发展,山东省物质基础坚实雄厚,经济已具相当规模,产业体系比较完备,支撑能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具有较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