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报走读生须济南户籍在济高考

舜网-济南时报  2015-11-10 09:21

[摘要] 明年打算参加走读计划录取的考生注意了,9日20:30,省招考院公布2016年高考报名有关细则,首次明确对有普通高校招生走读计划的市,考生如果将来参加该市走读计划录取,须符合该市报名条件并在该市参加高考报名,否则不能享受有关走读计划招生政策。也就意味着济南籍考生要想将来报济南走读生计划,必须在济南报名参加高考。

明年打算参加走读计划录取的考生注意了,9日20:30,省招考院公布2016年高考报名有关细则,首次明确对有普通高校招生走读计划的市,考生如果将来参加该市走读计划录取,须符合该市报名条件并在该市参加高考报名,否则不能享受有关走读计划招生政策。也就意味着济南籍考生要想将来报济南走读生计划,必须在济南报名参加高考。

随着“济青线”消失,济南考生能够享受到的高考录取福利,就只剩下面向济南考生的走读生计划了。从往年看,济南走读生录取分数要比普通计划低几分到十几分不等,在分分都是命根的高考面前,这些录取优惠十分珍贵。往年对于济南走读生报考限制主要是户籍,并没有明确报考地点的限制。今年在省招考院刚下发的高考报名细则中,首次明确将来要参与走读生录取的考生,户籍与报考地点必须一致。报名结束后不受理考生要求更改生源地的申请。

另外,2013年山东首次试点“3+4”(中职+本科)分段贯通培养模式,2016年参与试点的学生将首次面临升本问题,是直升还是仍需参加高考一直悬而未决。9日,省招考院下发的高考报名细则中首次明确,“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学生可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只报考“3+4”转段考试,只需参加春季高考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另一种选择是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除参加上述三科考试外,还要参加所选报春季高考专业类别的专业知识考试和技能测试。

2016年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继续实行分类考试办法,即分为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报名、考试与录取工作分开进行,允许考生相互兼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