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深耕普惠金融 共襄金融创新

  2015-11-06 08:04

10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藉百余家金融机构共聚北京金博会的契机,国内领先的金融服务企业宜信公司与海南省省级独立法人商业银行海南银行在京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协议中表示,将于个人金融、小微企业、资金存管、银行委托贷款、电子账户体系、互联网及大数据和其他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海南银行董事长王年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海南银行是海南省的省级法人商业银行,自2015年9月1日揭牌试营业以来,以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根本出发点,秉承‘海纳百川,至诚行远’的核心价值观和‘更懂海南人、更系海南情’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区域经济、中小微企业、城乡居民和中外游客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未来是金融创新的时代,作为新兴的城商银行,我们更要全面地拥抱金融创新。宜信是互联网金融的领航者,相信与宜信的此次合作,将务实推进双方资源共享,实现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必将共创美好未来。”
宜信高级副总裁钱骏代表宜信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解读了此次宜信与海南银行的联手合作:“海南是中国的国际旅游岛,旅游、文化、农业、以及房地产行业发达,战略地位重要,也是普惠金融实践的先锋地区,而宜信是普惠金融及财富管理的新金融领军企业,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海南银行是宜信非常珍视的合作伙伴,相信双方未来将在多领域深耕,成为中国传统金融机构与新金融互联网金融机构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宜信公司是海南银行自今年9月成立后的首批金融合作伙伴,双方对此次合作非常重视,协议达成过程十分迅速顺利。宜信继与中信、广发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成功合作之后,全新尝试与城商行海南银行携手。除延续与中信、广发合作的个人业务、资金托管业务之外,宜信还将与海南银行在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及大数据以及其他创新业务领域展开更多专项合作,共同引领金融创新。
近年来,宜信在海南金融市场动作不断。2014年,宜信在海南获得了网络小贷牌照,并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此外,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哈佛商业评论》与宜信联合发布的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报告——《2014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报告》也在海南三亚首发。此次与海南银行的合作,意味着宜信在海南金融市场的开拓又迈上了一个全新台阶。
海南银行与宜信公司一样,自成立以来始终站在引领金融创新的前沿。此前,海南银行推出了独有的小贷资金池概念,允许在海南注册的小贷公司之间相互拆借;此外,海南作为旅游大省,海南银行借势推出了国民旅游卡,在旅游金融概念上也有诸多发挥空间。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在个人金融业务方面,宜信将在海南银行开展个人无担保贷款的基础之上开展个人助贷业务;在资金存管业务上,海南银行将作为宜信的财富管理客户资金存管等业务的合作银行;而在电子账户体系业务方面,海南银行将为宜信及宜信服务的客户建立电子账户体系,使宜信及宜信服务的客户的资产在海南银行建立的账户体系中流转。此外,在小微企业贷款、银行委托贷款等方面,双方也将深入探索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互联网及大数据领域,双方将发挥各自在金融与互联网及大数据方面的优势,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发挥各自在客户共享、大数据、征信等方面的经验,共同探索在资金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用户分析、网络营销、金融知识共享、移动产品等方面的业务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