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历城地税多举措加强土地使用税管理

  2015-11-01 08:02

今年以来,随着辖区内新落户企业的日益增多,历城地税分局坚持依法依规行政,做好新入住企业的土地信息采集、比对和实地核查工作,确保辖区内土地使用税计量、征收的准确无误。
一是突出政策宣传,提升税法遵从。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QQ群、微信平台和LED显示屏等媒介对新调整的土地等级和税额标准等进行公示。积极采取电话通知、上门宣传辅导和向纳税人发放税收政策明白纸等方式,开展好培训辅导和涉税风险提醒,及时督促新入住企业按规定按标准进行土地使用税申报纳税。
二是建立征管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建立落户企业耕契两税、土地使用税以及房产税的征管台账,详细记录企业包括征收土地使用税时间、应税面积、免税面积、年纳税额等在内的各类征管信息。同时,指定好专门人员做好日常的跟踪服务管理工作,及时分析相关数据,查找疑点信息,努力规避各类涉税风险。
三是注重部门联动,形成治税合力。注重加强同工商、国土、财政等部门以及和地方政府之间的沟通配合,实现信息同享,努力构建积极有效的综合治税网络。并借助上述部门对新办企业进行土地证发放和土地测量等时机,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新办企业的进行核查比对,努力确保初次统计企业土地使用税信息的准确无误。
四是强化日常管控,规范征管秩序。在日常征管工作中,积极开展好纳税评估工作,重点对于新办企业初次申报不及时、申报数据异常、申报后不缴税等情况加强监控。同时,注重强化税收执法和加大稽查力度,对出现重大问题的企业深入查清原因,实施重点监控。并在日常管理中,通过细化工作流程和落实责任追究,不断提高税收征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严格规范执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