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利率放开济南各银行拉开差距 看看咋存钱更划算

济南日报  2015-10-28 02:00

[摘要] 又降息了!上周五,央行再度宣布降准降息,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央行第5次降息,自去年11月以来的第6次降息。央行同时宣布全面放开银行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此轮降息后,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从原来的1.75%降到了1.5%,表面上看,居民存款10万元,一年的利息收入从1750元降至1500元,前后利息相差250元。实际

理财

降息了!上周五,央行再度宣布降准降息,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央行第5次降息,自去年11月以来的第6次降息。央行同时宣布全面放开银行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此轮降息后,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从原来的1.75%降到了1.5%,表面上看,居民存款10万元,一年的利息收入从1750元降至1500元,前后利息相差250元。实际上远非如此。利率管制放开,换句话说,央行只规定基准利率,而实际执行多少,银行自己说了算。眼下到哪家银行存钱划算?记者走访发现,济南各家银行均已更换了新利率,银行之间利率差异程度进一步加大,储户存款更需“存比三家”。

◆五大行

以一年期定存为例,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均为1.8%,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

(起存金额方面,工行、建行要求1万以上才能按上浮利率执行,农行没有要求)

◆股份行

民生、中信、浦发、兴业、光大、广发等一年期定存的利率为2%,相当于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33%左右;其他各档次存款利率较大行略有所上浮。

兴业银行三年和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均为3.2%。

(招行各期限存款利率基本与大行一致)

◆城商行

存款利率上浮幅度相对大一些,如齐鲁银行三年期定存为3.3%,五年期定存为3.6%;北京银行一年期定存为2.025%,三年和五年定存为3.15%。

(如果是较长期不用的资金,可以考虑在城商行办理3年期或者5年期存款较为合适)

延伸阅读

买理财产品“宜长不宜短”

9月份CPI同比涨幅回落至1.6%,目前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仅1.5%,百姓把钱存在银行只会“越来越少”。负利率时代,又在降息通道中,市民该怎么理财?

光大银行理财师提醒,定存一定要货比三家,多关注中小银行的利率变动,买理财产品“宜长不宜短”。“目前正处于降低通道,不排除仍会进一步降息,理财产品的也将下滑,买长期产品可提前锁定相对较高。此外,可关注季末和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其一般略高于日常理财产品。”

此外,个人30万元起存的大额存单也再次引起关注,目前大额存单的发行已囊括了国家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按惯例,央行降息后,新出大额存单的利率也相应下调,但是即使下调后,利率仍然高于普通存款,并且享受存款保险的保障。如果储户有30万元以上的储蓄需求,购买大额存单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央行有关负责人:

市场化利率形成后不再公布基准利率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了存贷款基准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引起市场普遍关注。26日,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进一步详解降息降准,并表示此次“双降”都是很传统的、常规的货币政策措施,与国外央行采取的QE(量化宽松政策)有很大差别。

国外实施QE的背景是名义政策利率已经触及“零”下界,难以再通过常规的降息方式来使实际利率下降和增大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支持力度。在这种情况下,才不得不采取直接扩张央行资产负债表的非常规办法来支持经济,也就是购买一定数量的特定资产(如某些债券),所以才被称为“量化”的宽松政策。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尚未面临“零利率”的约束,名义利率水平仍在“零”之上,此外存款准备金率也相对较高,因此当前在需要增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的时候,利率工具及准备金率工具都有使用空间,降准措施也不直接扩大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不属于非常规的QE措施。

央行表示,放开存款利率上限后,利率调控将更加倚重市场化的货币政策工具和传导机制,央行仍将在一段时期内继续公布存贷款基准利率,作为金融机构利率定价的重要参考,并为进一步完善利率调控框架提供一个过渡期。待市场化的利率形成、传导和调控机制建立健全后,将不再公布存贷款基准利率。

99%的人还看了:

济南有20余条道路实施禁停 市民求解车停哪儿呢?

济南轨交R1线非试验段要动起来了 进入外围施工阶段

济南11大重点发展区域蓄势待发 引领置业新风向

电梯房多少层不能要? 细数便宜一半也不要的楼层(图)

7个项目获批18个预售证 新增1734套住宅将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