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时隔一年济南首套房贷利率再上浮

山东商报   2015-10-15 08:05

[摘要] 继9月多家驻济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上限至基准利率的1.1倍后,进入10月,济南房贷市场再现收紧趋势,近日,一家国有银行取消了过去9.5折的利率优惠,并且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3倍,意味着不管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市民在这家银行办理贷款时,年利率将上升至5.3%。

2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实习生蒋晶晶)继9月多家驻济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上限至基准利率的1.1倍后,进入10月,济南房贷市场再现收紧趋势,近日,一家国有银行取消了过去9.5折的利率优惠,并且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3倍,意味着不管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市民在这家银行办理贷款时,年利率将上升至5.3%。

每年的4季度,银行多会收紧房贷,2013年10月,多数驻济银行取消9折或9.5折的利率优惠,至2013年11月,省城购房者所能拿到的商业贷款利率全部变为6.55%的基准利率。2014年10月,同样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虽然2014年11月22日开始央行降息,但多数银行在执行基准利率的同时,依旧不给房贷打折。

直到今年上半年,在央行连续降息的同时,驻济银行也开始了“打折优惠”模式,不仅房贷基准利率一路下降至5.15%,并且大多数驻济银行都给出了9折和9.5折的利率优惠,市民可以拿到的低房贷利率降至历史低点的4.635%。

但在“年末收紧房贷”的规律下,“4字头”房贷目前已开始逐渐减少,记者咨询多家有房贷业务的银行得知,打折已不是所有购房者的福利。“目前只能办理基准利率,没有折扣了,这就不错了,虽然文件还没发下来,但近我们就会上浮,你要办理的话好抓紧时间,我手头上还积压着一些。”记者昨日向一家国有银行咨询房贷业务时,个贷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不仅没有折扣,而且不排除上浮基准利率的可能。

而另一家国有大行的张经理则表示,该银行目前已经对首套房利率进行了上浮。“我们刚刚才获得的消息,总部下发的文件要求我们银行在济南地区房贷利率上浮0.3%,因为过去新房和二手房的贷款业务是分开的,所以现在还不知道接下来将会怎么执行,还没有具体的落实办法。”张经理告诉记者,对于办理组合贷的客户,因为过去商贷部分便不打折,所以在政策下发后,肯定会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3倍。而对于办理纯商贷的客户来说,由于过去可以打9.5折,所以目前也难以预测接下来将会上调多少,但他同时强调:“文件里面说的很直接,就是全部上浮0.3%,所以需要做好准备,有可能接下来不管办理何种房贷,都只能拿到5.3%以上的利率了。”

记者计算发现,若以贷款50万,贷30年为例,该银行此前执行基准利率9.5折的优惠,购房月供为2651.35元,30年利息总额为45.4万元。而上浮之后,月供则会涨到2777.92元,利息总额为50万元,每月将会多支出近127元。

 

99%的人还会看:

济南售楼小姐的"肺腑之言" 买高层哪层高

9月CPI同比涨1.6% 居住价格同比涨0.8%

百年商埠特色区即将回归 老济南韵味渐浓

公贷额度与余额“脱钩” 余额不足少也能贷10万

“史上宽松”公积金新政今起实施 高可贷6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