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屠呦呦的诺贝尔奖金 不够在北京买半个客厅?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2 11:32

[摘要] 2015年10月5日屠呦呦等3人被授予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当被媒体问到诺贝尔奖金怎么花时,屠呦呦笑称“这点奖金还不够买北京的半个客厅吧?!太少了啊。”

在北京:46万美金=半个客厅?

2015年10月5日,屠呦呦等3人被授予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当被媒体问到诺贝尔奖金怎么花时,屠呦呦笑称“这点奖金还不够买北京的半个客厅吧?!太少了啊。”

今年生理学或医学奖奖金共800万瑞典克朗(约合92万美元),屠呦呦将获得奖金的一半,即46万美元。按新汇率计算,46万美元约合292万人民币。当前,北京只有六环以外住宅的套均成交价格低于292万元,换言之,屠呦呦的奖金只够买得起北京六环外的一套房。如果想在五环内安家,按照新房住宅动辄10万+的价格水平,只够买20多平方米,也就是一间房。如此算下来,屠呦呦所称“还不够买北京的半个客厅”,竟不算夸张。

在济南:46万美金=3套好房

85岁的屠呦呦一生潜心研究,获得世界奖项的奖金也只能换来北京的一间房。那么在济南呢?

蓝石•大溪地,地产匠人潜心研磨、精雕细琢的高端生态养生社区,无论是小高层还是稀缺洋房,在济南诸多房产项目中一直领跑销量,拥有业界好口碑。我们以蓝石•大溪地为例,如果按小高层均价8000-9000元/㎡来算,屠呦呦的奖金可以买到3套100平以上的宽敞户型;而如果是240平的稀缺洋房,也够买上一栋,还能再加一辆轿车、两个车位,甚至装修全包……天壤之别,一目了然。

大额奖金该怎么花?

如今一线城市房价一直居高不下,让人望而却步。虽然房价永远有人在喊跌,但我们看到的却总是节节攀升。4、5万一平米的房子比比皆是,更有甚者开出20万/㎡的天价房。房价“乱花渐醉迷人眼”,而老百姓则“为伊消得人憔悴”。

有人挑着高价房的担子,一生当着房奴,还着房贷,穷极一生,不是节衣缩食,就是辛劳奔波。偶尔难得的假期,也无法冲破拥堵的繁华,只能躲在家里,靠手机、电脑荒芜度日。那么,是否想过,放下担子,轻松过活?是否想过,放慢脚步,享受生活?是否想过,推开门窗,即是醉人景色?是否想过,家就在这里,蓝石·大溪地。

在这里,33.4平方公里的济西湿地环抱,空气负氧离子达2100个/cm³,漫步园中,林木斑斓,每一口呼吸都纯净无比。

在这里,紧邻经十路,距离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仅2公里,私享便捷交通,阅尽大好山河 。

在这里,没有天价房子,没有拥堵交通,有的是原生态的美景,有的是无污染的空气,有的是健康惬意的生活。

而这里,或许只要北京的十分之一的价格,就能拥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