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9月济南2宗土地流拍 7宗地底价成交10亿元

房天下  作者:立言  2015-10-04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9月份济南市共有9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2宗土地流拍,其余7宗土地底价成交,成交面积525272㎡,成交金额100189万元。“金九”本应是楼市和土地市场的旺季,但今年有点不走寻常路,济南土地市场没有预想的火爆,不仅没有出现竞价还有两宗地流拍,可以说是遭遇了“滑铁卢”。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9月份济南市共有9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2宗土地流拍,其余7宗土地底价成交,成交面积525272㎡,成交金额100189万元。“金九”本应是楼市和土地市场的旺季,但今年有点不走寻常路,济南土地市场没有预想的火爆,不仅没有出现竞价还有两宗地流拍,可以说是遭遇了“滑铁卢”。

9月出让的土地中,有2宗位于市中区的土地是插花地,因为早先归属问题一直没能成功出让。而地块周边的项目都已经发展起来,此次两宗地作为周边项目的补充用地出让,由于面积小和出让年限因素影响,两宗地都是底价成交。

而在9月28日挂牌截止的7宗土地中,有两宗位于历城区的土地流拍,这是两宗地第二次流拍。其余5宗地,3宗位于历城区,一宗位于槐荫区,一宗位于市中区。虽然这次是集中出让,但是并没有引发土地市场成交的新高潮。

成交

祥泰城的开发商山东信伟置业有限公司2.5亿元拿下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以北、化纤厂路以西的2宗地块,作为祥泰城项目后续开发用地。位于经十路南侧、党杨路西侧的商业用地,据传是世界500强零售巨头麦德龙进驻济南的选址,被济南融德置业有限公司9800万元拿下。而位于市中区104国道东南侧、马武寨山西侧的土地,作为周边区域拆迁的安置房地块,被济南市中控股有限公司以2.76亿元的底价拿下。

9月出让的土地除了传说中麦德龙的选址地块属于新项目用地外,其他地块主要是作为项目的补充用地,且位置都比较偏远一些,因此很难引起竞争,造成底价成交甚至是流拍的局面。

2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土地市场冷清的局面在10月或许更加严重。据房天下数据统计,10月份济南市仅有两宗土地将迎来成交,一宗位于天桥区东宇大街西侧、粟山路北侧,另一宗历城区位于凤山路以东,兴港路以北,2宗地都是居住用地位置里市区较远,或难引起房企竞争。第四季度济南土地市场何去何从还要看年终土地出让潮能否力挽狂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