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精装房价高难获认可 不少业户还担心质量出问题易扯皮

济南时报   2015-09-10 08:08

[摘要] 近日,省 有关推进住宅全装修的政策,引起众多市民关注。有市民表示,精装房比周边房价高是肯定的,既然全装修与精装修并非一个概念,那今后的全装修房的价格是否会低一些呢?

精装修

对于大多数刚需购房者来说,精装修一步到位的居住体验压力太大。(资料照片)

近日,省 有关推进住宅全装修的政策,引起众多市民关注。有市民表示,精装房比周边房价高是肯定的,既然全装修与精装修并非一个概念,那今后的全装修房的价格是否会低一些呢?

概念区别毛坯和简装一回事,全装是另一回事

“购房时,有的楼盘介绍装修级别为毛坯,有的楼盘介绍装修级别为简装,现在又出现了全装修,这三者有什么区别?” 文件中的新名词让购房市民高先生迷糊了。

“目前济南市场上真正的毛坯房已经基本没有了,毛坯和简装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概念。”济南西部一楼盘工程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房屋在验收的时候有墙皮抹白、卫生间有马桶等要求,这就是普通意义上的简装修了。而根据《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的规定,全装修房指房屋交钥匙前, 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的住宅,一个典型的特点是住宅装修的设计应该在住宅主体施工前进行。

价格调查 同 区精装房比简装房贵800元

市民何女士家住工业北路一处主打精装房的住宅小区,不过何女士的房子属于简装房。“买房时只有一楼是简装,价格合适就出手了。”何女士告诉记者,2011年她家房子每平方米为6400元,建筑面积108平方米。

住在同楼同一户型3楼的张女士是何女士的同事,由于房子是精装房,价格高出不少。“我家的房子单价是7200元。”张女士说。同样的开发商、同一栋楼、同一户型,毛坯房和精装房单价相差800元,总房款相差8.64万。

房价的差异就是装修的差异,在后续装修入住环节,两个家庭又有什么不同呢?“因为着急结婚,从交房到装修完,我们只用了两个月,在装修档次上也追求简单,没有像一般家庭那样铲墙皮、换马桶,基本是在原基础上进行的装修。”何女士说,房屋硬装修总共花费4.5万元。

交房时,厨房整体橱柜、消毒柜等,卫生间瓷砖等也装好了,客厅吊顶有一定的设计,有电视背景墙。”选择了精装房的张女士说,交房后就直接进行了后续软装。

何女士告诉记者,装修后她去看过同事的精装房,“说实话,像门窗、五金等开发商提供的材料,自己买的话可能舍不得”。张女士则表示,精装质量不管在验房还是后续入住中,都有瑕疵。“入住两年,叫物业维修有个四五次吧,总体来说也就那样。”张女士话语里略显无奈,但总体满意。

 

 99%的网友还阅读了

泺口 将建城市综合体 周边楼盘配套再升级

唐冶 高中落定济南 配套接连升级看着都眼红

上周4项目获6张预售证 “金九”市场升温还需时日

济南历下区明年增11所 新建小区或将同步配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