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改善型楼盘看好下半年 存量写字楼消化需20年

济南日报   2015-08-08 00:30

进入2015年以来,在各种“救市”政策的刺激下,各地楼市都开始逐渐步入回暖的通道,不但成交量有所上升,房价也出现上行的趋势。据统计,2015年7月济南商品房共计成交10774套。成交破万似乎已经成为了济南楼市的主调。

m

房企看好下半年行情多数以改善楼盘为主

根统计,2015年7月济南商品房共计成交10774套,其中住宅成交7928套,占总成交量的73.58%,比2015年6月的11962套减少了1188套,环比下跌9.9%;住宅成交增加242套,环比上涨3.1%。同比2014年7月的成交量来看,商品房成交减少1626套,同比下跌13.11%,住宅成交减少了1597套,同比下跌16.64%。

据网站统计,相比上半年来说,下半年新推的楼盘在总量上有明显增加,多数房企押宝下半年。为适应房地产市场旺盛的刚性需求,新推楼房总量中,刚需楼盘扎堆出现占据济南市场的主要地位。

据悉,近期,济南本地20余个即将上市的纯新楼盘,多数以改善型楼盘为主。

花园东路改造施工保利等沿线楼盘将受益

进入夏季以来,道路改造频繁,而受益大的非沿线楼盘莫属。其中花园东路道路改造值得关注,完善的交通和生活配套也会再度成为该区域楼盘的一大卖点,吸引大量购房者(楼盘)在此出手,沿线楼盘竞争或进一步加剧。

自8月1日起,经一路东延长线(花园路东段)、化纤厂路也加入道路施工改造的大军。花园东路是济南东部一条东西向主干道,东起凤凰路,西连花园路。

花园东路和奥体西路一带是济南新崛起热点片区(楼盘),奥体中心、洪家楼广场和会展中心的商业影响力均能辐射到这里;因此,诸多开发商对于此地非常看好,更是吸引了保利、万科等大型开发商在此“并肩”拿地。据记者粗略统计,该区域有18家在建或交付楼盘受益。

库存压力依然很大消化存量写字楼需20年

尽管住宅市场一片大好,但是库存压力依然很大,同时写字楼等非住宅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记者在济南住宅房地产信息网查询到,进入八月以来,共有1938套房源,包括东都尚城和汇德公馆花园共计40万

平方米“入市”。截至6日下午,济南新建商品房库存依然在20万套左右。

有专家断言,济南写字楼供大于需的局面基本形成。早在2013年,就有统计,济南写字楼在售与在建体量达400万到500万平方米,“按照济南存量写字楼20年才能消化完”。作为一个二线城市,济南对写字楼的需求短期内看不到同比增幅,供大于求的必然结果就是租金仍然低洼,长线的持有投资与短线的回笼资金相比,并不具有太大吸引力。

而记者从济南住宅房地产信息网查询得知,绿地普利中心,目前只签售了327套房源,占整个房源的三分之一左右;位于小清河北路8888号的滨河商务中心项目,320套房源加入预售行列,不过,目前只有37套写字楼网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