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遇冷 一点都不意外

新京报   2015-08-04 09:05

[摘要] 幸福人寿日前正式推出国内 款“以房养老”保险,但在推出近四个月的时间里仅签约了12户家庭,这一数字相比我国庞大的老年人群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幸福人寿日前正式推出国内 款“以房养老”保险,但在推出近四个月的时间里仅签约了12户家庭,这一数字相比我国庞大的老年人群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点评:“以房养老”自推出之时就不被看好,应者寥寥,提供者也不多。原因很简单,我国房屋受到70年产权限制,加上楼市一直在上涨,再考虑到家庭代际传递因素,从根本上就决定“以房养老”只能作为“小众产品”而存在。过度美化“以房养老”,难免会让人怀疑是在回避养老的社会责任。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房价今年稳中有升实际上是恢复性上涨,未来将保持相对平稳,不会有大起大落。另外,对于近期北京通州副 概念令区域价格上涨、 的现象,北京市住建委已经采取五项措施加以严厉打击。

点评: 违规,打击是题中之义。但价格涨跌是市场正常反应,打击有何依据?如果未来估值上升,依靠所谓严厉打击就想控制住房价,未免太过一厢情愿;如果只是概念炒作,怎么涨的还会怎么回来,市场自然会教训那些非理性的消费者,何必多此一举?

日前,刚进入番禺大型社区祈福新邨运营没多久的嗒嗒巴士,被管理处叫停,理由是“不安全交通工具”。业主们猜测,此举和嗒嗒巴士与祈福楼巴之间的利益纷争有关。这也是番禺目前仍有楼巴运营的楼盘之中, 正式向互联网约租巴士说不的楼盘。

点评:如果楼巴没有安全隐患,凭什么认为嗒嗒巴士就是“不安全交通工具”?这种逻辑与有关方面对专车的看法如出一辙。所谓不安全,所谓不合法,说到底,更可能是对利益者的掩饰。创新的好处就在这里,让那些“独此一家”的垄断思维不再有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