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关注!8大信号预示楼市将发生新变化

商业见地网   2015-08-03 02:30

[摘要] 有哪些信号显示中国房地产将发生新变化呢?不妨顺着我们的解读来判断未来市场的新走向。

有哪些信号显示中国房地产将发生新变化呢?不妨顺着我们的解读来判断未来市场的新走向。

1、以行政为主导的房地产调控退出舞台。

多年来,房地产宏观调控大概持续了有10多年,一些以“抑制改善型需求”、“短期内控制房价”为目的的做法屡遭市场质疑,甚至出现越调越张的怪象,宏观调控陷入舆论漩涡中。

安家新媒体从来不否认宏观调控的客观必要性,但是凡事都要有度,过分将幕后的手伸到前台就有点不应该了。

新一届政府自上台以来,一改以往动不动就干预市场的理念,虽然坚持调控的大环境不动,但是在具体执行中已经分化成区别对待式的楼市调控政策,这种观念已经在过去有所崭露头角,在今年下半年会体现得更加明显。分类调控也是对新变化的好诠释。

去年观察到现在,无论市场好坏,基本上没有行政干预过,只是通过市场手段来调节。这种新变化也意味着从管理层面正步入成熟化。

2、房地产黄金十年基本宣告结束。

顶层设计不难看出,虽然未来房地产支性地位没变,但是房地产快速发展的时期已经过去,过去傻子都赚钱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房地产市场首次出现了非政策因素导致的市场下行,本轮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也基本宣告了房地产过去黄金十年的结束。

数据显示,从去年起,尽管个别地区的楼盘仍有上涨动能,但行业整体高速增长的时期已经“告一段落”。

去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为95036亿元,同比增长10.5%,同比增速创过去十年低水平。

开发商的房子不见得都那么容易卖得出去了。房地产不能再说普遍好还是坏,将呈现分化态势。

3、短期房价有上涨趋向但不会暴涨。

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自4月份以来,一线城市房价连续三个月出现环比全线上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更是实现同比全面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2014年的沉寂后,随着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实施,需求旺盛的一线城市楼市再度迎来飞涨,成为楼市领头羊。

但安家新媒体认为,从现阶段来看,房地产市场难以再现2009年疯涨的场景,房价将进入新常态化时期。

4、房地产从研究政策转向研究产品和市场。

过去这些年,大家都在研究房地产调控会不会出,会不会更严厉,还是会放松等。但随着国家政策的稳定后,行政干预转向市场自行调节。

开发商、购房者也开始转向,不再单纯仅仅研究政策,而忽略了产品本身。企业拿地就能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想卖房子,就要推出高附加值的产品。因此,房地产开发商未来拼的是产品品质,拼的是对市场的把握。

5、互联网将在多个层面改变房地产。

互联网不能造出房子,但可以以各种方式改变房地产,跨界互动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过去的一年,互联网以不可抵挡之势进入众多传统行业,并对他们进行改造。恰好走到转型与变革路口的房地产行业,同样无法回避这股浪潮。

地产企业主要的事件就是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即将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房地产相关领域的发展进一步联手。

尤其是下半年,将真正打开房地产行业全面与互联网融合的局面,如果说去年提出“互联网+”的概念,使2014年成为房地产“互联网+”雏形,那么2015年才是房地产真正实现“互联网+”的元年。

互联网也将在信息、服务等多方面改变房地产。但是安家新媒体在去年就曾预测,大都是趋之若鹜,难免会九死一生,死得很惨。

6、房地产税将对楼市带来诸多新的变化。

房产税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多是难产。但据近日报道,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并不断完善中。现在重提房地产税?这个时机其实颇有意味。

此时正是房地产回暖且有个别地区狂飙上涨之势。房地产税再次提上日程有其深远的意义。既能够改变人们的预期,还能改变城市的资源配置以及调节财富差距。

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着在入市之前,肯定要有十足的把握和充分的实力,否则被淘汰或被房贷套住。

7、房地产从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

房地产营销活动层出不穷,恒大甚至推出“无理由退房”活动。开发商卖力营销的背后,似乎隐约暗示着楼市一个正在悄然发生的变化。那就是,楼市多年来处于卖方市场的状况正在改变。随着经济结构调整以及楼市低迷等诸多因素影响,购房者的地位将会逐渐提高。

8、民众普遍对调控政策满意。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厦门大学数据挖掘中心对中国房地产网络舆情进行分析调查,结果显示,大众对楼市进一步回暖企稳保持积极的态度。

调查认为,总体来看本次二季度楼市网络舆情分析,大众对楼市的态度基本保持乐观,对待国家政策的调控效果基本满意,进一步看好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暖、持续发展。这与此前的舆论有很大差别。

99%的网友都会看:

济南“堵车地图”:纬十二路施工 经十经七已暴堵仨月

济南多条重点道路敲定时间 R2、R3线力争明年开建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明年年底前开工 R1线2020年开通

济南省立医院西院将在西客站片区动工 占地260亩

直播:中建国熙台盛世开盘 一场济南购房者的狂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