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一纬十二路口违规广告牌开拆 区级城管执法难

舜网-济南时报   2015-07-27 08:52

[摘要] 25日,记者报道了经一纬十二路口,一座40多米长、六七米高的围挡广告牌审批未通过,强行加盖,紧贴民房外墙,存在安全隐患一事。26日,经槐荫区城管执法局督促,广告公司已开始拆除违规广告牌。

25日,记者报道了经一纬十二路口,一座40多米长、六七米高的围挡广告牌审批未通过,强行加盖,紧贴民房外墙,存在安全隐患一事。26日,经槐荫区城管执法局督促,广告公司已开始拆除违规广告牌。

拆除现场40多米围挡广告牌昨拆完挡板

26日8点多,经一纬十二路口,几名工人就开始拆除违规广告牌。40多米长、六七米高的围挡广告牌,近日将全部被拆除。

“老板要求,今天先拆完铁皮挡板。”一工人介绍,大型广告牌由铁皮挡板和铁架子组成,支撑整个广告牌的钢架结构则需要切割。

槐荫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向广告公司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计划两三天内拆完整个广告牌。

围挡广告牌铁皮挡板拆除后,被遮挡的大片民房晒到阳光,也能正常通风。“没有手续肯定不能盖啊!”周围一居民认为。

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户外广告审批人员介绍,该广告牌属于一家名为“迅达”的广告公司。

费钱费力2万多建成的广告牌,拆除只能卖废铁

虽审批未通过,7月中旬,该广告牌仍强行完成加盖。对此,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也将此事移交给槐荫区城管执法局处理。

据了解,由于该广告牌影响周围居民生活,从开建时起,就不断有市民投诉。该广告牌4月份审批时就未通过,因为该处并无工地,无需建设围挡广告牌。“广告牌建设初期,行政执法一中队确实曾制止过,但对方强行施工,终盖了起来。”槐荫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工人介绍,整个广告牌建设投入至少两万元,拆除后不少材料只能卖废铁。

“广告公司一直存在侥幸心理,该广告牌必须拆除,下一步此处不允许加盖任何广告牌。”槐荫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称。

执法困局遇执法难,区级城管尚无法求助法院

据槐荫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自从2012年《行政强制法》颁布实施以来,由于《济南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作为地方法规,不能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律》的规定,以至于城管执法部门强制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的权力就被取缔,“强制拆除该广告牌,目前无法可依。”

该广告牌4月份审批时就未通过,属违规广告牌。为此,只能责令广告牌业主自行拆除,或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目前,只有市城管执法局通过法院行政审判,强制拆除过户外广告设置。”该工作人员介绍,各区级城管执法队伍遇到执法难,能否委托法院行政审判,强制执行,尚无政策出台。

推荐阅读:

上周新房网签2457套 济南楼市将呈"慢牛"走势

任志强:房价涨不上去了 2015值得买房的20个城市

二手房交易流程详解 这些事项不注意买房吃亏

山东老旧住宅小区改造 2020年底老旧小区物业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