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冲还贷启动 你爸妈你媳妇都可替你冲还贷啦

济南时报  2015-07-21 09:12

[摘要] 20日,济南公积金管理 开始办理公积金冲还贷业务。记者在公积金管理大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300余名市民在网上预约了该业务,首日有30余名市民在窗口办理该业务。公积金 就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答疑解惑。

1

20日上午,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大厅开始为市民办理冲还贷业务。记者郭尧摄

20日,济南公积金管理 开始办理公积金冲还贷业务。记者在公积金管理大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300余名市民在网上预约了该业务,首日有30余名市民在窗口办理该业务。公积金 就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答疑解惑。

现场故事

办了冲还贷她能省下6万元利息

20日上午,市民王女士顺利办结了冲还贷业务。王女士说,今年她刚使用公积金办理了25年期35万元贷款,从3月开始,每月还款1896元。她的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有6万多元,了解到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 从7月20日试行冲还贷业务之后,她赶紧预约了。

根据她个人账户的余额,工作人员为她冲抵了6.39万元的贷款,也就是相当于用账户余额提前还贷6.39万元。

记者看到,根据新的还款计划,她的月供从1896元降到了1549元。每月减少了347元的还款额。那么办理了冲还贷这种相当于提前还款的业务后,王女士能省多少钱呢?根据提前还款计算,在利率不再调整的情况下,大约节约利息支出4万元。

王女士表示,她丈夫的公积金个人账户还有接近3万元余额,还可以冲还贷,再做一次提前还款。两人冲还贷接近10万元,大致测算一下,能省6万元左右的利息

公贷参贷人都能办理冲还贷吗?单人账户余额要达到低还款额

李先生夫妇一年还款总额为3.6万李先生账户余额5万大于3.6万可冲还贷李先生妻子账户余额3万小于3.6万不可冲还贷

市民李先生夫妇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每月的还款金额为3000元,一年的还款总额为3.6万元。目前李先生个人的账户余额为5万元,李先生的妻子账户余额为3万元。李先生咨询,有了冲还贷业务后,是否能够夫妻双方都办理冲还贷,一次性还上8万元?

“参贷人员在办理该业务时,只有单人账户余额达到低还款额的才能办理,没有‘达标’的不能办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像李先生家这种情况,李先生的账户余额满足了‘不低于该笔贷款当前12个月的还款额’,能办理,李先生妻子的额度低于这个标准不能办理。”上述工作人员介绍,不过有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需要结清贷款了,不受这一条件限制。

相应的如果一笔贷款还有其他的参贷人,例如上述例子中李先生的朋友帮李先生担保,作为参贷人员,李先生的朋友也可以帮助冲还贷,但其个人账户余额必须不低于3.6万元,不然也不符合冲还贷的办理条件。

担保人无法提余额帮还款,可以冲还贷吗?参与公贷担保的父母能帮孩子还贷啦

儿子小高在父亲的担保下办了贷款

父亲老高账户余额10万,大于儿子低还款额

“有意愿帮助借款人还款的担保人也可以‘出手’冲还贷了。”工作人员表示,在实际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有一部分单身年轻人在父母的担保下办了贷款,还贷时手头没有现金,父母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又没法提取,干着急,冲还贷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前来咨询的市民高先生就是这种情况,“儿子是单身,刚买了房子,家里的活动资金几乎见底,我公积金账户这么多年积攒了10万元,但是按照提取政策,我是担保人,提不出来。”

对此,工作人员介绍,在住房公积金贷款系统里登记的参贷人员,可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冲还贷”业务。担保人、共同还款人都属于参贷人员,这就意味着高先生能够以担保人的身份,用自己账户里的公积金余额为儿子提前还款

不过,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参贷人员申请“冲还贷”业务时,须持借款人的身份证。另外,“冲还贷”业务不能代办,动用谁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谁亲自到现场申请办理,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办了冲还贷,还款年限能改吗?若想更改还款年限,需去银行办理

市民王先生咨询,他今年年初买了套房子,已开始还款,每月的还款额为1800多元钱。如果他把20万元余额都冲抵贷款后,全部的贷款也就剩下几万元钱;如果还是按照15年的还款年限来计算的话,每月的还款额只有300多元钱。能不能将还款周期缩至10年?

对此,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冲还贷办完后,如果还有贷款没有结清,市民就要按照新的还款计划来还贷款。“在公积金管理 办理完冲还贷业务后,市民的还款年限是不会改变的,改变的只是每月的还款额。”该负责人说,如果市民想要更改还款年限,需要去银行具体办理。

冲抵贷款后,正常还贷提取额度怎么计算?提前多还部分不计入第二年正常还贷提取额度

市民张先生问:“我去年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委托还款业务,也就是说每年公积金 都会自动把上一年的还款额打到我的还款账户,我现在还能办理提前还贷吗?”工作人员说,公积金的冲还贷业务,与委托还款、每年正常的还贷提取都没有影响。

“我每年正常还款2万多元,现在又想把账户里的9万元钱用于提前还款,怎么转比较合适?”工作人员表示,张先生可以把9万元钱全部冲抵贷款,但考虑到他明年应该还有2万元的贷款要还,好只冲抵7万。那么冲抵贷款后,正常还贷提取额度怎么计算?据了解,提前多还部分不计入第二年正常还贷提取额度。

99%的网友还看了:

公积金冲还贷启动 你爸妈你媳妇都可替你冲还贷啦

刚需笑了投机者愁了 房地产税越来越近了

房价连涨因成交结构改变 济南8成楼盘今年未

威海至济南将进入2时代 形成省内2交通圈

济南买房不要掉进置业陷阱! 小户型不代表小面积

济南这些楼盘"水很深"开发商空喊宜居信不得

物业收费标准是什么?为什么你家小区物业费那么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