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未来房企何去何从 互联网+已成不可逆转的趋势

济南日报  2015-07-17 15:28

[摘要] 二○一五年上半场已过,留给国人些许的惊心动魄和荡气回肠。在这半年中,经济数据纷纷下滑、经济下行压力逐步显现、股市多次动荡……

二○一五年上半场已过,留给国人些许的惊心动魄和荡气回肠。在这半年中,经济数据纷纷下滑、经济下行压力逐步显现、股市多次动荡……而值得庆幸的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实体经济筑底再起航,而楼市也在回暖中。但是,在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的走向仍备受关注。记者为此梳理了一些比较﹃激进﹄的未来房企走向。

A产业地产开发商转型下一风口

房地产调控和鼓励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同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新时代的大主题,产业与地产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产业地产既作为房地产企业新的转型方向受到地产企业的关注,也在国家政策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蓬勃发展。

产业地产是工业地产的升级

产业地产于2003年提出,是工业地产的升级与换代。所谓的产业地产是指以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实现土地的整体开发与运营。以独栋写字楼高层办公楼、标准化厂房、中试研发楼为开发对象,整合自然资源、社会资源、经济资源等,打造产、学、研产业集群,帮助政府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帮助企业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发展力的新型产业形式。

业内人士称,产业地产的属性是小客群、大客户。客群很少,客户量少,但是每一单购买下来比较大,都是直接购买。客户因为购买的是生产资料,所以都很理性。生产资料追求的是性价比,成交周期很长。去化率不高,利润率不高,并不符合房企传统地产的要求。“所以,如果说传统地产商要做产业地产,首先就要改变思维与基因。”产业地产发展未来可期

近两年来,国务院从资金链、创业创新链、产业链、就业链几个维度,推出了多项支持“创业、创新”的普惠性政策扶持体系。今年6月16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详细解读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背景。

《意见》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需要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意见》还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是稳增长、扩就业、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公平正义的重大举措。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业地产的发展前景是可期的。

中国创新谷应运而生

而在济南,也有这样一个令人期待的重要项目——中国(济南)创新谷。

创新谷是济南市“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城市发展战略中“西进”战略的重要发展载体,园区依托总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的大学园区,产业核心区20平方公里,可规划建设用地900公顷,按照4:4:2的比例进行规划,即40%产业用地,40%商住用地,20%公共配套用地。重点发展七大产业,包括高端研发、成果转化、嵌入式系统、云计算和物联网、信息服务、总部基地、金融服务等。

创新谷的目标是建设工作、生活、休闲三位一体国际领先的第四代科技园区,建成科研办公生产类建筑500万平方米,聚集研发人员25万人,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初步建成“自然、生态、现代”的智慧新城,成为支撑济南西部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济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和都市圈产业升级转型的动力源。B

养老地产突围转型主要方向

随着传统地产市场利润不断被压缩,楼市调控政策持续,老龄化问题越来越突出,创新转型养老地产逐渐风行。地产行业中有前途的就是养老地产。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示,养老地产一定是地产业今后突围转型的一个主要方向。

逾21亿平方米养老地产缺口

2013年被誉为养老地产元年,随着政策的不断倾斜和刺激,养老地产由徘徊观望迅速进入沸腾期。大大小小的各类企业都对这块蛋糕垂涎不已,并形成“保险系”“央企系”“房企系”三足鼎立的格局,投资额度超过千亿元。

有机构预测,2014年~2035年间,养老地产需新增总建筑面积将高达21.72亿平方米。换言之,养老地产大存在逾21亿平方米的缺口。

土地缺口背后还有养老服务需求。相关专家预测,2025年~2040年期间,我国约有5000万老年人需要通过专门的养老机构来养老。按照目前每人每年5万元的养老费用计算,整个市场产值有2万多亿元。

养老地产的春天已经来临

广阔的市场前景引发资本市场蠢蠢欲动。养老地产的概念不断升温加码,由初的跑马圈地逐渐转向真正市场。与此同时,政策环境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政府开始积极重视起养老产业发展。2011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提上日程。2013年,政策更是频出,从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全方位从融资难、用地难、用人难和运营难和法律缺失等方面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扶持政策。

其中大的亮点是,以往政府主导、福利性机构为主体逐渐演变为民间或者社会养老成为养老产业主力军。业内人士纷纷指出,养老地产的春天已经来临。C

商业地产创新突破才可图谋未来

2015年50个重点城市非住宅总量将达5.64亿㎡,同2013年相比增长率高达77%。目前商业地产总量已饱和,部分区域已过剩。未来人均商业面积继续提升,人们消费观念和行为方式继续发生转变,商业地产将不断更新换代。

运营商探索O2O模式

中国手机上网人群规模达5亿,占全部网民的81%。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购物发生四个变化:购物空间立体化(全渠道购物)、购物时间碎片化、购物方式移动化、信息传播社交化。购物行为的变化,直接颠覆了原先在固定时间、固定场所的购物习惯,商业地产电商冲击。

商业地产企业也在拥抱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许多传统百货公司通过上线网购平台,推出APP软件,与微信合作等方式来应对电商冲击。

体验式商业已成趋势

发展到2014年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体验性已经从营销口号转入产品实战。这种商业地产的体验感已经无需细说,各家都有自己的独到想法。从硬件的设计到招商,到运营管理,体验感将会无处不在。但无论是艺术、还是生态、还是高科技,各种体验式的商业地产小趋势的潮流不会改变商业的基本功能。如果商业地产开发商一味讲求体验,标新立异,忽略了研究市场需求和城市功能规划的本质需求,那这样的项目将会是一场灾难。

体验式商业,只会是锦上添花,不会是雪中送炭。立足于区域基本消费需求的商业业态招商和运营管理才是决胜的根本。

社区商业将成发展重心

社区商业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从国外发展来看,未来社区商业将成为商业地产发展的重心。有实力的开发商纷纷加大对社区商业的投入,包括万科、金地、保利等。以抓住人们“后一公里”的需求打造社区服务体系概念,满足社区居民购物、服务、休闲、娱乐等需求。

今后,社区商业不仅仅是某个便利店,某个洗衣店这么简单,而更应该有规划和商家的合力协作,体现集群效应,餐馆、超市、娱乐、休闲等业态能够相互融合,食品更加安全,生活更加便利,服务更加标准。D

互联网+已成不可逆转的趋势

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之后,房地产业触网的热潮便愈发强烈。用互联网改造房地产业已成不可逆转的趋势。

万科王石说:淘汰你的不是互联网,而是你不接受互联网,终被竞争对手所淘汰。

房地产的互联网思维

房地产的互联网思维是什么呢。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电商、移动互联网将成为房地产营销的未来核心发展模式。

用移动互联网思维改变房地产企业,借助平台的力量,借鉴知名电商的商业模式,将产业链的上下游全线打通,利用房地产企业充沛的金融资源为其提供服务,更好地卖房地产之流量。目前房产电商竞争态势已经全面升级,建平台、抢资源、做规模、占先机。电商

也从当初网上拍卖、秒杀的星星之火,发展到现在被多路资本看好、各种平台对擂的燎原之势。“无电商,不营销”正成为房地产营销界的流行语;微博、微信、微米等移动互联终端更成为当下地产营销的“三国杀”;数据、移动、平台三大法宝也逐渐成为当今房地产营销新模式的利器。

互联网+在营销层面更为明显

一位业内人士曾表示,现阶段开发商的触网还停留在试错阶段,卖房还是他们的主业,至于未来会不会有新的尝试,仍需拭目以待。今年下半年,房地产企业仍然还是以卖房子去库存为主,互联网+的效果如何,从大势上还看不出明确结果,还需要一两年的验证。

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大型房企汇入互联网+的轨道上来,随之而来的是一些过往理念的颠覆,这在营销层面更为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