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 强力救市

山东商报  2015-07-06 01:30

[摘要] 4日下午,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国务院高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但也有核心部委建议,可以逐步采取措施救市。

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国务院高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但也有核心部委建议,可以逐步采取措施救市。记者获悉,国务院已经决定暂停新股发行,而已经在周五申购的十家公司,则全部接到通知,下周在7月6日资金解冻后将申购款全部退还。同时,当天多重利好接连传来:21家券商决定出资1200亿投蓝筹股ETF;25家公募基金共出救市方案,将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

关键词 暂停IPO 28家公司公告申购新股全部退款

记者获悉,国务院已经决定暂停新股发行,此举由国务院会议决定,证监会执行。

交易所已通知近期拟IPO公司的主承销商,修改公告如下:“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网上申购资金7月6日解冻,网下申购资金7月6日退回。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本次发行的后续事宜。”28家已经获得IPO批文的公司4日晚间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已经启动申购程序的将退回申购资金。

安记食品、井神股份、思维列控、中新科技、桃李面包、博敏电子、邦宝益智、读者传媒、乾景园林、道森股份等10家拟在上交所上市。万里石、三夫户外、中科创达、久远银海、华自科技、华源包装、富祥股份、山鼎设计、润欣科技、中坚科技、凯龙股份、可立克、奇信股份、盛天网络、通合科技、美尚生态、银宝山新、高科石化等18家公司拟在深交所上市。

关键词 券商救市 21家券商1200亿投蓝筹股ETF

7月4日上午,证监会召集21家证券公司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当天,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消息称,21家证券公司决定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并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根据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21家证券公司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

公告说,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同时,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根据公告,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

资金下周一11点前到位

证监会要求券商的1200亿下周一11点前到位,开盘先由证金公司垫资入市。“由于时间仓促,只是先召集了21家券商,都以上市券商为主,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券商参与。”一家参加会议的证券公司董事长告诉记者,“这1200亿跟大家所说的平准基金是两码事,完全不同的两个通道。这周末很关键,预计还会有更多措施。”

关键词 公募基金 25家表态: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

中国基金业协会4日发布消息称,25家公募基金公司当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表示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根据协会发布的会议纪要,今年以来,尽管市场经历大幅调整,截至7月3日偏股型基金累计净值平均增长仍达31.87%。同时,偏股型基金份额大幅增长,近两周以来仍呈现整体净申购状态。与会公司表示将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

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关键词 中小板公司表态 50家表态:积极回购增持、暂不减持

在资本市场暂时的非理性调整下,由中小板企业苏宁云商发起,首批5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集体发出四点倡议,表示一定能够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持续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坚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传递股市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近期股票市场暂时的非理性波动,我们向中小板全体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发出以下倡议:

1、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2、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信心。

3、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做优做强的标杆。

4、率先垂范,积极回报投资者,勇当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我们坚信,以我们的勇气和担当,一定能够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持续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创造财富!

精彩阅读:

2015电视背景墙装修效果图合集 80款客厅装修随你选

2015年6月百城房价排行榜出炉 济南排名27

潜力锐不可挡 西客站受欢迎楼盘6

济南轨道交通规划出炉 7条轨交线助力刚需找到潜力

2015年济南重点小学排名 买名校楼盘抢上学名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