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半年央行降息降准忙 政策落地快加速楼市回暖

——2015年中济南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房天下  作者:小媣   2015-07-03 00:00

[摘要] 2015年上半年国家政策所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支持”、“促进”等字眼,相信在这样良好的政策环境之下,下半年楼市也将表现不俗。今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2015年上半年那些让我们难忘的政策事件。看看这些事件都对济南楼市有哪些影响。

转眼的时间,2015年已经过去一半,在这半年中,楼市逐渐回温,这其中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推动,其中央行多次降息和“330新政”的影响为明显,相比较2014年而言,2015年上半年国家政策所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支持”、“促进”等字眼,相信在这样良好的政策环境之下,下半年楼市也将表现不俗。今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2015年上半年那些让我们难忘的政策事件。看看这些事件都对济南楼市有哪些影响。

2015上半年三次降息降准金融调控成楼市政策主线

央行6月28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定向降准

1

距上次降息仅一个半月,央行再次放出“大招”,宣布自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这也是本年度央行今年第三次降息和降准政策,业内人士分析,本次“双降”将有利于购房成本的降低,提高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提高楼市成交量,加快楼市复苏节奏。

330新政

1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低 助改善房市场回温

为进一步完善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央行发文称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公积金贷款买房首套房首付低2成

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不动产登记条例:多地明确统一登记时间

不动产登记3月1日实施 三类房产可能被征税

1

从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原先分散在住建部、农业部、林业局、海洋局等部门的各类不动产权属登记将合并,并由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登记,“多头登记”时代将宣告结束。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下军令状稳楼市

15部委共促房地产平稳发展

1

4月10日中午,政府网站挂出【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规定15部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审计署、税务总局、林业局、地震局、银监会、证监会、开发银行等负责)要负责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