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济南纳税百强企业 入围房企贡献同降58.2%

济南日报  2015-07-01 02:00

[摘要] 记者从税务部门了解到,2014年我市纳税百强企业当中,二产税收占全市二产税收的58.1%,仅拉动全市税收增长0.6个百分点。财源对房地产业的依赖性较大,由此带来的财政风险日益凸显。

记者从税务部门了解到,2014年我市纳税百强企业当中,二产税收占全市二产税收的58.1%,仅拉动全市税收增长0.6个百分点。财源对房地产业的依赖性较大,由此带来的财政风险日益凸显。

先进装备制造业遭遇发展瓶颈

对二产起支撑作用的制造业企业入围百强17户,剔除中石化济南分公司因消费税税率上调导致的大幅不可比增收因素,其余入围企业共16户,户数较上年减少4户,入库税收116.5亿元,同比下降1.5%。先进装备制造业又是整个制造业发展的瓶颈。2014年入围纳税百强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只有7户,比上年减少1户,入库税收23.7亿元,仅占全市税收总量的2.8%。同时,我市制造业中的高附加值产品较为短缺。比如全市钢材年产量近千万吨,而各种钢带、钢管、镀层板(带)等深加工产品与钢材的比例不足1:5,有市场的优质钢材产品产量小,缺少规模效益。

房地产业掣肘经济发展

房地产业在我市税收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入围纳税百强的房地产企业多达27户,在各行业中户数多,贡献市以下级收入42.4亿元,占全部百强企业的比重达到24.3%。但是,在当前房地产业不景气的大形势下,2014年房地产业对我市税收和财力的贡献比前几年大幅下降,由以前拉动增长的强动力变成了下掣力。全市房地产业入库税收122.2亿元,同比仅增长2%,增速同比剧降35.9个百分点;其中,入围百强的房地产企业户数比上年减少3户,贡献的市以下级收入同比下降4.5%,同比剧降58.2个百分点。

县域经济财源实力仍相对薄弱

我市税收对纳税大户的依赖性一直较大。2014年百强企业占全市税收的比重高达46.3%,比上年提高了0.3个百分点,透视出我市中小企业活力不强、实力不足。纳税百强特别是排名靠前的百强企业集中在市区,章丘、平阴、济阳、商河这一市三县,总共只有纳税百强11户。这11户位于县域的纳税百强2014年总共入库税收25.2亿元,仅占全市纳税百强的6.5%,这反映出我市县域的经济财源实力依然相对薄弱。

精彩阅读:

2015济南中考成绩已公布 六区高中指标生分配情况

央行再度降息 7成网友看涨济南房价

二手房交易流程4大禁忌 买房注意事项全知道

央行降息楼市迎利好 济南必涨潜力楼盘预测

央行降息新消息: 济南多家银行存贷款利率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