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新房降价抢客 二手房主被迫1个月降价5万多

山东商报   2015-06-26 04:30

[摘要] 上半年即将收官,驻济房企也开始冲刺半年任务,记者此前调查时曾发现,目前大多数在售楼盘都开始了大力度的促销,降价成为吸引购房者的主要手段,但是新房抢客也直接影响到了二手房的销售,虽然学区房依然紧俏,但非重点学区的二手房却遭遇销售困境,面对压力,不少二手房主选择以降价应对,甚至有人为卖房1个月内降价4

2

上半年即将收官,驻济房企也开始冲刺半年任务,记者此前调查时曾发现,目前大多数在售楼盘都开始了大力度的促销,降价成为吸引购房者的主要手段,但是新房抢客也直接影响到了二手房的销售,虽然依然紧俏,但非重点学区的二手房却遭遇销售困境,面对压力,不少二手房主选择以降价应对,甚至有人为卖房1个月内降价4次,降幅高达5万多元。

连涨4个月的省城二手房挂牌均价并不能代表所有二手房价格的走势,受带动,省城二手房价在今年整体呈现上涨状态,但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依旧有不少二手房销售困难。位于天桥区的一家住宅小区,虽然小区内建有幼儿园和小学,但近二手房价依然降得厉害,“4月时每平米价格还在9000元以上,但后来附近一家新建楼盘降价促销,造成前来询问二手房的人变少,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劝房主降价,现在这个小区二手房每平米价格普遍降了200块钱左右,基本成交价格都低于9000元/平米,并且还有急用钱的房主会免费赠送地下室,但这样做的效果依旧不理想。”二手房经纪人高先生告诉记者。

新房价格的走低,也造成不少准备购买二手房的置业者开始观望。二手房置业者王小姐告诉记者:“本来看好工业南路的一个老小区,因为这里离我单位比较近,而且孩子也能就近上学,但后来我去看了附近一家新楼盘后,又不太想买二手房了,虽然比二手房远了几公里,但每平米价格能低2000多元,而且听说那家新楼盘配套学校也不错,生活方便、价格又低的情况下,肯定要买新房啊。

在高新区一家二手房门店内,悬挂着十几套特价房源的出售信息,记者看到,这些特价房源均在原价基础上打了折扣。该门店一刘姓经理告诉记者:“这几个房源都是近降过价的,你看这套房子,上个月还卖135万,由于迟迟卖不出去,现在降到130万,便宜了5万。”在记者的仔细询问下,该经理才向记者透露:“这个房源在我们这挂了两个多月了,很多人看过之后都犹豫,房主无奈之下才降了价格,近一个月连续降了4次了。”

与上述两种情况类似,记者在洪家楼和历山路上的二手房门店都看到了“降价促销”的房源,多数因房屋挂出时间太长,房主又急需用钱而选择降价。

但是记者在不少门店看到,大多数二手房源并未降价,历山路上一位二手房经纪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场有回暖的趋势,不少不急着卖房的房主也都沉下气来等待,我手头上有一位房主,以前经常跑到门店来看看别的房源价格变化,但是近看到一些消息说下半年房价可能会有回升,就把房子挂在这不管了。”

精彩阅读推荐:

真假学区迷人眼 济南无陷阱真大揭秘

2015中国居住满意度调查出炉 济南房企榜上有名

济南东部新城房价大起底 购房者迎来佳购房时机

二环南高架将贯通 离"后花园"近南部新城强势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