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过半楼盘升级优惠去库存 济南迎近五年热端午楼市

山东商报  2015-06-23 14:40

[摘要] 今年的端午节来的有些晚,但上半年末与端午假期重叠,无疑给楼市创造了一个绝佳的促销时刻,众多开发商瞄准这三天的假期,给出自五月以来大的优惠力度,不同于四、五月的“推新迎客”,这次多数房企以消化库存为主,以期下半年能“轻装上阵”。

今年的端午节来的有些晚,但上半年末与端午假期重叠,无疑给楼市创造了一个绝佳的促销时刻,众多开发商瞄准这三天的假期,给出自五月以来大的优惠力度,不同于四、五月的“推新迎客”,这次多数房企以消化库存为主,以期下半年能“轻装上阵”,在创造了2010年以来热“端午楼市”的同时,省城楼市库存也降至4月来的低点。

新建商品房网签创造去年以来的好成绩,是省城“红五月”楼市的标志,楼盘大量的推新,大幅拉升了市民的看房热情,虽然出现了4、5月开发商发力过猛,造成后劲不足,出现6月开局不利的局面,但端午节网签量同比大涨一倍多,依然为6月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

根据建设部门发布的数据,截至昨日18时,端午节三天假期省城共网签商品房779套,其中包括住宅449套,通过与去年数据对比,今年端午假期省城楼市网签量同比增加164%,住宅网签量同比增加203%。值得注意的是,自2010年以来,端午节楼市一直不温不火,假期内网签量商品房仅能保持在200套左右,今年还创造了5年来热的端午节楼市。

由于网签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今年端午节因为在时间上更加接近上半年年末,6月前期乃至5月末成交的房屋赶在月末集中网签是造成端午节网签量暴涨的一大重要原因,因此,仅靠数字难以诠释楼市的火爆,因此,端午假期期间,记者走访多家在售楼盘,并在两家楼盘的开盘现场体验了楼市的火爆。

上周日,南部一家改善楼盘首次开盘,这也是本月为数不多的新入市项目之一,在降准降息等政策利好下,今年以来,省城改善型住宅楼盘迎来热销,4月以来,省城东部和南部多家主打改善型住宅产品的楼盘开盘时均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在此背景下,虽然当日为父亲节,但该楼盘开盘现场人流量依然较大,据该楼盘负责人介绍,开盘当日该楼盘推出500多套房源选房客户却达到700多位,虽然并未公布实际售出量,但记者观察到购房者的选房热情较高,特别是售价低于8000元/平米的部分房源更是引来争抢。开盘热销说明省城购房者买房热情依然高涨,但记者观察到,端午节期间,却仅有两家楼盘推新,剩余在售楼盘多以消化库存为主,据观察,端午节假期期间,省城多达50家在售住宅楼盘推出优惠活动,占到在售住宅楼盘的一半多,多家楼盘甚至给出了今年以来大的优惠,“总房价优惠10万”、“超低首付”的字眼再度出现在个别楼盘的宣传中。

经历了5月的推新潮后,省城楼市再度回到消化库存的路线上,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省城商品房可售套数降至20.16万套,为5月以来的新低。即便如此,省城楼市库存依旧高企,以今年以来平均每日消化326套商品房计算,即便库存不再增加,也需要21个月才能消化完,相比去年同期还有所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