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邮储银行成功签约参与济青高铁项目

山东商报   2015-06-16 04:00

[摘要] 2015年6月8日,全国高铁首单、潍坊市首个济青高铁(潍坊段)PPP项目成功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选定了社会资本。其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位列10余家投标银行第一名的成绩竞标成功,成为潍坊市首个对PPP项目投资的金融机构。

2015年6月8日,高铁首单、潍坊市济青高铁(潍坊段)PPP项目成功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选定了社会资本。其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位列10余家投标银行名的成绩竞标成功,成为潍坊市对PPP项目投资的金融机构。

据了解,济南到青岛高速铁路是我国条以地方资金为主建设的国家高速干线铁路。济青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网太青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快速铁路网中的“脊梁骨”项目。济青高铁线路全长327公里,按行政区划划分,可分为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滨州五段,其中潍坊段占147公里。

山东省对这一高铁项目非常重视,包括省长郭树清在内的省政府高层多次表态,济青高铁要探索建设资本金来源多样化。在中央大力推广PPP的背景下,山东省潍坊市趁热打铁推出了济青高铁(潍坊段)PPP项目并受到了十多家社会资本的追捧,投资需求只有43亿元的项目获得了超300亿元的意向投资。

而据记者了解,在参与此次竞争性磋商之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就已开始关注如何结合金融行业的特性更好的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在参与济青高铁(潍坊段)项目的筹备中,为全力支持潍坊当地项目建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积极筹备,认真研究、设计服务方案,作出了资金额度、到位时间、回购计划等符合项目要求的一系列服务承诺。

据了解,邮储银行的成功竞标,得益于邮储银行明显的竞争和服务优势:一是邮储银行为网点多、覆盖面广的商业银行。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邮储银行的网点数量达到39962个,覆盖98%的县域,为约6亿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超过我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二是得益于邮储银行具有的雄厚资金实力。邮储银行作为国有第五大商业银行,有着雄厚的资金实力,6.3万亿的资金规模,其中3.3万亿的非信贷资金,可用于投资金融同业、PPP项目等领域。

三是邮储银行具有高效的审批效率。

四是邮储银行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邮储银行密切关注PPP项目并积极参与,已经先后投资济南西客站安置三区项目和华山安置一区项目、甘肃省兰州市轨道交通项目,在PPP项目运营、SPV运作管理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可参考的模式,可助力潍坊市PPP项目顺利推进。

据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在济青高铁(潍坊段)PPP项目中的成功竞标,体现出了省政府、潍坊市委市政府对邮储银行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今后,邮储银行将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继续自觉履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