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山东新金融中心呼之欲出

济南日报  2015-06-15 12:57

[摘要] “挥汗成雨、灯辉不夜、五方杂处、万货云集”,这16个字记录着济南百年商埠的繁华与风光。作为济南自开商埠的主阵地,市中区自1904年济南自开商埠之初,就已将“开风气之先、创至善之业”的精神融入骨血。

“挥汗成雨、灯辉不夜、五方杂处、万货云集”,这16个字记录着济南百年商埠的繁华与风光。作为济南自开商埠的主阵地,市中区自1904年济南自开商埠之初,就已将“开风气之先、创至善之业”的精神融入骨血。近年来,市中区紧紧抓住全省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聚焦新兴金融产业,大胆创新、勇敢尝试,逐步实现着“金融梦”的复兴与超越。

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如今,市中借助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发展,倾力创新建设全省新金融中心。据悉,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股权投资基金、山东顺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华科创业投资基金等12家机构,即将签约入驻位于英雄山路129号的山东新金融中心。

记者了解到,市中区将依托山东新金融中心,创建区域股权投资集聚区,发展股权投资、民间资本管理、互联网金融、股权众筹等新兴金融业态,聚集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财富资本,打造投融资上下游产业链。

老城与新区功能互补形成全域联动发展新格局

“市中区紧紧抓住全省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按照发展新兴金融、助力创新创业的发展理念,依托祥泰广场项目重点打造了山东新金融中心。”市中区委书记朱红方说,随着大批企业的即将入住,山东新金融中心也作为全区新金融产业发展亮点正式亮相,开启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省会的中心城区,市中是济南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作为市中区北部核心区主体,是省政府重点打造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该区域金融传统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金融发展基础优越、组织体系健全,是全省金融机构为密集的区域。2010年,被省发改委确定为全省重点服务业园区;2011年,被列为全省的金融类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

此次山东新金融中心扬帆起航,将承接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核心区辐射,打造中部拓展区发展支点,南联绿地“新都会”、领秀城、南北康片区,积极带动市中区南部新城建设发展,形成功能互动、协同发展的纬二路—英雄山路“金融商务发展轴”,有序推动产业业态向新区转移,形成老城与新区功能互补、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政府引导多部门联动打造区域投融资集聚区

记者了解到,山东新金融中心将突出产业内部关联性和外部服务性,通过模式创新和资源整合,聚集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财富资本,建设多层次投融资服务平台,打造投融资上下游产业链,实现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的有效结合,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通过模式创新和资源整合,市中将突出新金融中心产业内部关联性和外部服务性,建立社会化、网络化、专业化、多功能的“一站式”金融创新服务平台,注重政府引导力、企业主体力、市场配置力和社会协作力的有机结合,引进相关投融资机构,拓展完善金融产业链,丰富金融工具和产品,全力服务中小微企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实现园区金融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推动金融产业创新发展,打造面向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区域投融资集聚区。

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于红介绍,到2017年底,山东新金融中心计划引进培育各类金融机构及相关中介服务机构100家,投融资交易额达到30亿元,成为济南区域金融中心金融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据悉,市中区将建设新金融中心重点企业信息库,建立首席联络员制度,完善企业动态管理和数据统计体系,根据企业效益、纳税金额、成长情况等方面确定企业等级,差异化享受使用会议室、项目洽谈室、沙龙等服务设施待遇。同时,市中将探索实行末位淘汰机制,积极推进企业更新,保持新金融中心发展活力。

在山东新金融中心的环境打造上,市中委托国内知名设计机构,通过创新设计手法,高标准设计功能布局和外观形象,创造和谐宽松的办公环境,体现家庭式新型社区关系,营造优质高效的新金融机构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