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贷迎近3年宽松时期 9折利率折扣再现市场

山东商报   2015-06-10 13:03

[摘要] 8.5折、无折扣、利率上浮,自2010年以来,省城房贷市场经历了由松到紧的过程,特别是自2013年末开始,大部分驻济银行都取消了利率折扣,但是随着去年开始的连续降息和支持自住、改善需求政策的出台,银行捏紧房贷的手又开始慢慢放松,9.5折乃至9折的利率折扣再现市场,甚至近日有银行针对二套房的贷款额度涨

自2010年以来,省城房贷市场经历了由松到紧的过程。8.5折、无折扣、利率上浮,特别是自2013年末开始,大部分驻济银行都取消了利率折扣,但是随着去年开始的连续降息和支持自住、改善需求政策的出台,银行捏紧房贷的手又开始慢慢放松,9.5折乃至9折的利率折扣再现市场,甚至近日有银行针对二套房的贷款额度涨至房款的7成,省城房贷市场迎来近三年宽松时刻。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办理房贷业务的驻济银行发现,在经历了连续的降息之后,不仅房贷折扣没有降低,连过去较难办理的二套房商业贷款也出现了松绑。

在15家受理房贷业务的银行中,目前依旧有两家银行接受9折房贷利率折扣的申请,虽然申请依旧有一定的条件,但对于购房者有不小的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经给出过9折优惠的一家城市商业银行退出了“9折大军”,接替它的变成了一家国有大行,同时,给房贷利率打9.5折的银行相比4月前出现大幅增长,从6家变为了9家,仅剩3家银行依旧不给房贷打折。

虽然有些银行仍然不给房贷打折,但却在其他方面给予了购房者优惠,一家国有大行自去年末开始重点培养自己的房贷业务,虽然目前没有给房贷打折,但购房者在办理二套房贷款时却可以拿到基准利率,除了这家银行,其余14家银行均执行二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除此之外,至今为止,这15家银行仅剩一家银行仍在执行二套房6成首付的政策,也就是说购买二套房贷款时仅能贷到40%,但是有12家银行已经执行4成首付的政策,还有两家银行执行了首付3成的政策,购房者可以贷到7成房款,可以减少不少的购房压力。

从近三年来省城房贷市场变化来看,目前无疑是房贷宽松的一段时期,虽然没有了2012年的8.5折利率优惠,但9折后利率仅为5.09%,比过去的8.5折都要低不少,而大多数购房者能拿到的9.5折利率则为5.37%,相比去年同期,以贷款50万,贷30年计算,每个月可以少还近4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