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暂停公租房申请一年 暂无房源现房申请将成趋势

舜网-济南时报   2015-06-08 08:44

[摘要] 6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济南市公租房申请今年将暂停一年。

6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济南市公租房申请今年将暂停一年。

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从目前公租房办理入住的情况来看,济南市政府集中建设的几大项目如西蒋峪、清雅居等房源都已经全部分配完毕,没有剩余房源可供今年的申请户申请。“目前正在建设的公租房项目有两个,分别是位于港沟的港新园和位于大魏片区的滨河新苑。”上述负责人表示,不同项目的不同楼栋建设进度不同,但大多处于基础建设阶段。

据了解,为了扩大保障房房源来源,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市级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房(公租房)4500套,基本建成3000套。对于4500套的建设任务,上述负责人表示,与以往政府集中建设不同,今年的这些房子都将通过政府回购的形式来完成,房源主要是从东部、西部正在建设的项目中回购。“就是政府委托开发商建设公租房,建好后政府再进行购买。具体的建设标准、户型等都是由政府来制定,政府再通过招投标的形式确定由哪一家开发商来建。”该负责人说。

目前,济南市房管部门委托5家大型中介机构对市场房源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市场上30-69平方米的房源数量约为6800套,这5家机构所掌握房源约占市场总份额的50%,刨除房源重复等因素,初步计算市场上符合条件的存量房数量在10000套左右。此外,今年还将出台《公共租赁住房配建管理办法》,未来在商品房小区配建公租房将成为主要的建设模式。相关新闻

房屋买卖网签查档可到中介机构办理

今年房管部门将增加二手房交易服务网点,网签、档案查询、资金监管等业务都可在中介机构完成。

“下一步网签、房屋登记受理、资金监管、档案查询等业务都可以在中介机构完成。”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主任杜建刚说,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会派到中介公司,直接办理相关业务,他们会定期发布周一至周日的服务网点名单,老百姓可就近选择中介机构办理业务,解决房产交易大厅停车难、排队长等难题。

精彩阅读:

济南买房难度排30名 不吃不喝买房需6.4年

上周济南新房网签2152套 环比下降近四成

2015个人房产证办理全流程

济南地块“改嫁”房企“争娶” 被收回2宗地再竞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