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历下明确三代子女入学办法 学区调整11日公布

济南时报   2015-06-05 17:06

[摘要] 4日,历下区教育局组织招生通报会,公布今年小学和幼儿园招生情况。相关人士表示,在后期摸底、审核确定入学人数的基础上,教育局会增加班数,调整学区,先满足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再按照赋分多少安排外来务工子女入学。

4日,历下区教育局组织招生通报会,公布今年小学和幼儿园招生情况。相关人士表示,在后期摸底、审核确定入学人数的基础上,教育局会增加班数,调整学区,先满足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再按照赋分多少安排外来务工子女入学。

学区调整11日向社会公布

近几年,由于生源数量的急剧增加,历下区连续挖潜扩容,全区的教育资源已处于极度紧缺的状态。今年,历下区又出现了新楼盘在招生季之前的集中交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大量涌入这两方面情况,导致了区内生源分布不均,个别片区实际生源数量已远远超出了原学区对口学校的承载能力

通过信息登记、社区走访、学前教育调研等,初步了解今年历下区适龄儿童入学信息。摸底情况现在看来不容乐观,户籍适龄儿童约7000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约2000人,总数达到9000人左右,按照一个班容纳45人计算,需要200个班级才能容纳。

历下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面对这种情况,历下区会通过新建学校、增加班数、扩大班额、调整学区等方式,统筹协调、合理调配、充分利用全区教育资源,大限度地满足百姓子女的入学需求,“教育局会科学合理地用好现有的教育资源,并于6月11日,向社会公示学区调整情况和招生工作的具体安排。”已入住新建小区,可就近协调入学

面对新建小区业主的入学需求,历下区也在这次招生通报会上明晰了业主子女的入学办法。其中,招生报名前已交付使用的新建小区,待业主实际入住后,其业主的适龄子女,由区教育局根据当年招生情况相对就近协调入学。

未能在招生报名前实际入住的期房业主子女,应在现户籍、房产所在地申请入学。外地户籍适龄儿童可按照居(暂)住证所在地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要求申请入学。待实际入住后,可提出转学申请,在申请转入的学校班额不满的情况下可办理转学。

三代子女入学办法明晰了

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其户口原则上应与其法定监护人(父母)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房产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和实际居住地三者相一致。但对于不少老济南的家庭来说,在孩子入学时想按照爷爷奶奶的房产所在地入学,这样的情况如何办理,历下区也给出了详细的办理方案。

记者注意到,父母有房,如果一方为独生子女,满足特定条件也有机会随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房产上学。

三代子女入学办法

孩子的监护人确实无房,孩子从出生就随父母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并长期同住,可提供父母无房证明,依据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按房产地对应学区入学。适龄儿童单独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的,不符合该政策。

孩子的监护人一方为独生子女,孩子从出生就随父母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并长期同住,可依据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独生子女一方)的房产,按房产地对应学区入学。适龄儿童单独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的,不符合该政策。

适龄儿童监护人自有住房,仅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需按照其父母的房产所在地申请入学。也就是说,这一种情况孩子是无法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地对应入学。

相关新闻

四所新小学幼儿园今年招生

记者获悉,今年历下两所新建小学也在移交中。其中,羊头峪小学在移交过程中,预计今年9月招生;位于历下区旅游路南侧的黄金99山水郡配建小学,今年也力争实现招生。质(单位办园)27所,普惠民办(双轨)26所,民办17所。其中,两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姚家雁翔苑小区内配套幼儿园和历下区绿城百合小区内的百合幼儿园,今年6月开园招生。据了解,雁翔苑幼儿园一共能容纳9个班,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可容纳12个班级。两个幼儿园今年都预先招收6个班,预计各收180名左右的孩子。另外,盛景家园小区配套幼儿园主体已经完工,正在办理移交手续,交付后经过下一步筹备,再开始招生。

据了解,羊头峪小学预计班额12个班级,黄金99山水郡新建小学可容纳24个班额,两所学校今年都从低年级开始招生。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历下88所幼儿园将招生7701人,包括公办幼儿园18所,公办性质(单位办园)27所,普惠民办(双轨)26所,民办17所。其中,两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姚家雁翔苑小区内配套幼儿园和历下区绿城百合小区内的百合幼儿园,今年6月开园招生。据了解,雁翔苑幼儿园一共能容纳9个班,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可容纳12个班级。两个幼儿园今年都预先招收6个班,预计各收180名左右的孩子。另外,盛景家园小区配套幼儿园主体已经完工,正在办理移交手续,交付后经过下一步筹备,再开始招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