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东部城区发展已具规模 社区底商成“香饽饽”

济南日报   2015-05-25 00:00

[摘要] 近年来,济南住宅市场迅猛放量,新建小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配合周边早已交付使用的成熟社区,新老业主对周边商业需求也越发增加,这已经影响到济南一些投资客的投资选择,因此新建住宅小区的“底商”逐渐开始成为抢手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种抢铺的现象主要集中在东部城区。

近年来,济南住宅市场迅猛放量,新建小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配合周边早已交付使用的成熟社区,新老业主对周边商业需求也越发增加,这已经影响到济南一些投资客的投资选择,因此新建住宅小区的“底商”逐渐开始成为抢手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种抢铺的现象主要集中在东部城区。

 东部已形成主城区规模 

济南市自2009年确立了“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的战略发展布局。在此规划基础上,东拓成为济南发展方针,相关市政配套及产业发展政策方面给予了众多支持,吸引了大量企业和人口涌入,使得东部逐步成为生活聚集区和新兴商圈。特别是奥体经济与会展经济的碰撞以及政府东迁,进一步促进了该区域的快速发展。 “济南东部新城作为先发展的区域,目前已经形成主城区的规模,周边人口数量、商业配套、交通布局等方面都在预示东部即将成为济南主要新城区,未来潜力及发展空间无限。”业内人士透露。   

开发商重视社区底商打造 

近年来,随着房产发展越来越成熟,不少开发商开始重视的社区底商的打造,尤其对于大盘住宅来说,社区底商的成功打造不仅能使商铺价值提升,同时可以使整个楼盘的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在东部城区,一些品质楼盘社区底商一经推出便受到了购房者特别是投资者的关注,这让区域社区商业开始呈现出持续升温的态势。例如位于花园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的保利华庭项目备受关注。洪楼商圈、奥体商圈、高新区三大城市热土板块交汇,这里被誉为济南东中心的“黄金十字路口”。 

社区底商备受市场青睐 

记者多次到“黄金十字路口”踩盘发现,这里新建楼盘密集,保利华庭、丰奥嘉园、万科城、泰悦赫府、祥泰国际、力高国际、丰奥嘉园等楼盘包含了住宅、公寓、写字楼等多种类型。但随着入住率的攀升,在满足居住、商务办公的同时,“社区底商”越来越显得珍贵,尤其是该区域的成熟步伐相对较快一些,更需要底商的支撑,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 

社区底商因为立足于社区,有着多而稳定的住户,且具有投资总额不大、风险小、投资较高的特点,更是成为投资的热点。“我们项目的底商一开市就销售近半,尤其是我们住宅基本售罄,许多业主看到了未来商机,顺势就买了本社区的底商。”保利华庭一位负责人向记者分析到,这附近的商业综合体有些饱和,而作为能够提供生活必需品的底商一直受到市场的青睐。

 精彩阅读:

济南公贷新政今起执行 楼市期待松开额度“紧箍咒”

上周济南新房网签2688套 住宅环涨19%

8项数据告诉你 未来房价可能还得涨

济南百座博物馆分布图日前新鲜出炉 看着地图咱挨个转

指南:别傻了 婚房房产证上写谁名字真的很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