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年底前实现"冲还贷" 不用提现就能还贷

济南日报   2015-05-07 02:00

[摘要] 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年底前该中心将推出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简化符合条件市民提前还款的手续。这意味着,在还公积金贷款时,可以直接将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还到房贷里,与现在需提前还款才能提取余额的繁琐手续相比,不仅方便了市民,也减少了公积金管理部门不必要的工作量。

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年底前该中心将推出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简化符合条件市民提前还款的手续。这意味着,在还公积金贷款时,可以直接将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还到房贷里,与现在需提前还款才能提取余额的繁琐手续相比,不仅方便了市民,也减少了公积金管理部门不必要的工作量。

案例:市民王先生

每个月缴存住房公积金2000元,目前余额为8万元,去年4月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每个月还贷2000元,根据贷款合同约定,每还本付息满一年后,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两次提取时间间隔不少于12个月,提取总额度不得超过还款年度已偿还的贷款本息。

现在提取公积金

还本付息满12个月后,王先生想提取公积金余额,能提取的数额为不超过12个月的还款数总额,也就是2.4万元。如果他想把8万元余额全部取出来,只能先提前还款8万元,然后再提取公积金余额。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下载表格在单位盖章,再到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然后去银行取钱,手续非常繁琐。

“冲还贷”业务

当市民公积金账户余额达到一定的量,想提前还款,到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署一份委托协议即可。使用“冲还贷”业务,借款人及其配偶可委托管理部门从其个人账户中提取住房公积金转入其贷款账户,用于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无需自筹资金办理公积金还贷后再提取公积金,减小贷款人的压力。进展

正在制定相应细则

“年底前,我们将推出‘冲还贷’业务,改变住房公积金提取‘先还钱再提钱’的原有流程。”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冲还贷’业务实际上就是解决了市民先期垫付的问题。”该负责人说,目前相应的细则正在制定中,细则将涉及使用“冲还贷”业务的人群、提前还款的时间控制、市民公积金账户余额的限制,以及相应的办理手续等。“管理中心的相应系统也将配合调整,该项业务预计在年底前推出。”

精彩阅读:

今年济南小学仍"划片入学" 初中不得分"重点班"

土地市场升温 济南房价或有小幅增长

济南"房托"重出江湖

四月省城二手房价涨129元/平米

虚假名校? 阳光100业主堵路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