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公租房项目清雅居周日起交房 双气三线水电已开通

济南日报  2015-04-26 04:00

[摘要] 4月26日(本周日)起,我市另一个政府投资集中建设的大型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清雅居公租房将全面启动交房入住工作。23日上午,记者提前来到小区,为已成功选房的申请家庭提前打探小区建设情况。

4月26日(本周日)起,我市另一个政府投资集中建设的大型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清雅居公租房将全面启动交房入住工作。23日上午,记者提前来到小区,为已成功选房的申请家庭提前打探小区建设情况。

小环境

绿化比商品房小区还好

早上8:10左右,记者从东宇大街经清雅居南侧一条便道步行前往这个早已建好的公租房小区,多个工人正在清理路上的泥土,为迎接申请家庭入住做准备。

进入小区后,葱翠的树木和茵茵绿草闯入眼帘,顺着蜿蜒曲折的小区道路,高大的乔木,茸茸的绿草,精美的雕塑,清澈的水池,以及凉亭、景观小品,都在昭示一个现实:公租房小区如诗如画一般的小环境,丝毫不逊色于商品房小区。也难怪今年1月22日在表彰2014年度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建功立业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时,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以才说,清雅居的小区环境,比他住的小区还好。

在小区内,记者看到,负责园林绿化的工人有的在修剪草坪,有的在补植苗木,刈草机过处,晨风送来青草独有的芳香,清爽怡人。整个小区内的环境,也恰如项目名称所体现的含义:为保障对象提供一个清爽的居住环境,让群众能够优雅地居住、文雅地生活。

配套

周边生活配套一应俱全

说起小区内的配套,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巡视员郭作峰告诉记者,小区周边公共服务配套十分完善,1-3公里范围内,遍布的公交车站、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服务设施,可以满足小区居民出行、购物、上学、就医等各方面的生活需求。

记者注意到,小区西面一墙之隔,就是12路、72路公交车始发站,南侧粟山路上有26路,清河北路上有132路,北侧蓝翔中路上有127路,东侧蓝翔路上有140路,不远的黄岗公交始发站还有32路、82路、505路等多路公交车,小区东侧和北侧新修了4车道宽的市政道路,向东可直通蓝翔路,未来向西还将通到东宇大街,出行十分方便。

小区周边的购物场所除了小型超市、农贸市场和商店外,从清雅居到金牛银座也不到10。记者在小区北门看到,路北已修建了规模不小的二层商业门头房,开业后将为小区居民就近购买粮油、副食、蔬菜、水果、肉蛋等日常生活必需品提供方便。

东宇幼儿园、阳光欣语幼儿园、美里新居小区幼儿园、新世纪幼儿园等多个幼儿园就在小区附近,3公里范围内有滨河小学、美里一小等多所小学。附近还有济南军区总医院、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济南空军456医院等多所综合性医院。

样板间

双气三线水电均已开通

进入公租房样板间,记者看到,不论是一室户还是两室户,户户自然通风采光,厨房橱柜、燃气灶、油烟机均已安装到位,卫生间除了马桶、洗手盆,还装了电热水器,“套餐”标准和已经入住的西蒋峪和苑公租房完全一样。

住房保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协调克服重重困难,前期困扰小区交付入住的暖气、供电等问题,都已解决。目前小区双气三线水电均已开通,申请家庭添置简单家具后,拎包即可入住。

记者在小区北侧的配套用房内看到,一家提供成套家具租售的公司已经进驻,房间内已摆放了不少全实木松木家具,相关的租售价格也已制定好,供承租户们选择。海尔集团的售后维修服务点也已到位,将为社区居民及时提供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等方面的维修服务。

住房保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入住后,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全面推广“六位一体”管理服务模式,让保障对象住得安心、舒心、省心,同时将严格执行我市住房保障政策,让“该住的一定能住进来,不该住的一定请出去”,确保住房保障政策不变形、不走样。

相关链接

入住将按楼号顺序安排

清雅居公租房是目前省内已建成的大公租房项目。小区规划用地面积11.47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由12栋33层的高层住宅楼组成,可提供公租房6014套,其中一室户4178套、二室户1836套,单套建筑面积40-60平方米。

据介绍,目前小区所有公租房均已完成配租,后期运营管理服务将由济南济发房产经营服务有限公司负责。26日早上9:00,将开始正式办理交房入住手续。记者了解到,与西蒋峪和苑不同,清雅居入住手续办理将不再根据申请及选房先后顺序,而按照楼号顺序,依次通知申请家庭前往办理相关手续。首先办理的楼号是1、2号楼。

办理收房入住手续时,申请家庭需要签订承租合同、物业服务合同等合同文件,还需要提前交纳房租、物业费,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一户一户入户验房,并抄下水电煤气底数,整个入住工作预计需要数月才能完成。需要提醒申请家庭的是,前往办理入住手续时,一定要带好选房证明、申请审核表、身份证及复印件等相关材料以及部分现金,以免误事。

清雅居有望获得建筑质量高奖“鲁班奖”

济南保障房的质量,在全省乃至都是顶呱呱的。2012年,在住建部开展的抽检中,我市保障房工程质量位居首位,2013-2014连续两年获得免检。2013-2014年,我市保障房项目还先后荣获省和国家“人居环境范例奖”。

记者23日采访了解到,继获得工程质量“泉城杯”“泰山杯”后,清雅居项目已申报建筑工程质量高奖——鲁班奖。目前相关评审工作正在进行中,如不出意外,我市保障房项目将有望首次获得这一荣誉。

精彩阅读:

省城房企冲刺银四忙送礼 开发商不再热衷价格战

李克强斥责中介评估乱象:都被编成了笑话

停招择校生发威 济南贵单价逼近3万元

一个月内或再有重磅消息 三季度房价全面上涨

2015年新房价排名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