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一季度房产投资增速放缓收入增幅超GDP

济南时报  2015-04-24 10:46

[摘要] 近日,山东省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人均收入增幅为9.9%,跑过7.8%的GDP增幅。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房地产开发投资990.3亿元增速放缓。

近日,山东省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人均收入增幅为9.9%,跑过7.8%的GDP增幅。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房地产开发投资990.3亿元增速放缓。

住宅销售下降但降幅收窄

今年首季度,山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1—2月回落2.3个百分点,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4.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更是大幅下降17.7%,不过降幅比1—2月收窄10.7个百分点。

据了解,一季度,山东全省固定资产投资6697.8亿元,增长14.8%。其中,产业投资增长18.2%,第二产业增长20.9%,第三产业增长8.6%。基础设施投资754.7亿元,增长24.3%,增速高于全部投资9.5个百分点;总量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1.3%,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

工业企业利润下降

今年1至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773.1亿元,增长4.7%;实现利润1086.0亿元,下降2.4%。看来很多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

根据公布的数据,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其中,重工业增长7.3%,轻工业增长7.9%。分行业看,在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7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达90.2%。分产品看,在全省重点调度的120种重点工业产品中,有62种产品产量实现增长,增长面为51.7%。工业产品销售率为98.0%。

3月CPI比上月下降0.9%

今年1至4月份,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357元,同比名义增长9.9%,而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环比下降0.9%。

据了解,一季度,山东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6.7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36.7%。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9.6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33%。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4%,同比上升0.07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357元,同比名义增长9.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30元,同比名义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55 元,同比名义增长10.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

 

精彩阅读:

2015年新房价排名出炉

绿地整体上市获批 大市值房企呼之欲出

停招择校生发威 济南贵单价逼近3万元

王健林马云过招背后:商业地产对电商展开反包围

李克强斥责中介评估乱象:都被编成了笑话

开发商调侃"无理由退房":退了吧!买我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