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价未来趋稳 专家建议买房应以“我”为主

鲁网  2015-04-04 00:00

[摘要] 3月的后5天,中央6部门相继出台有关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一时间开发商欢呼雀跃,纷纷放出风声,“抓紧出手,房价要涨!”此言一出,让手头本就钱粮不多的购房者不禁吓出一身冷汗。

3月的后5天,中央6部门相继出台有关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一时间开发商欢呼雀跃,纷纷放出风声,“抓紧出手,房价要涨!”此言一出,让手头本就钱粮不多的购房者不禁吓出一身冷汗。定定神,不妨先听听专家的分析。

刚需市场不会变 济南房价未来“稳”字当头

“目前新推行的政策从整体来看都是围绕刺激需求,特别是以改善型需求为主。”房价点评网济南首席分析师王伟在谈到此轮楼市新政时表示,二套房营业税的政策,降低了二手房交易的成本,有利于改善型需求加快入市,直接利好一手房市场。而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更直接的降低了人们购置改善型住房的门槛。

“但就价格而言,我认为还是会相对稳定的。”王伟认为,未来济南刚需为主的市场基础不会发生改变,而且随着二手房的大量入市,对于刚需首套房来说,可选的空间更大;对于改善型住宅来说,随着年中一批新的中高端项目的入市,供应量也会增大,竞争会随着需求的增加而增大。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济南的房地产市场都是以刚需为主,2014年普通住宅成交在120㎡以下的占到了57%。“可以说刚需置业者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有钱人,任何房价的变动都将刺激到他们紧张的神经。在需求量刚刚抬头的情况下,开发商不得不考虑涨价的代价。”一位业内人士认为。

不要与市场博弈 专家建议买房应以“我”为主

“现在的房价我勉强可以接受,但如果再涨的话,我会考虑租房子住。”准备今年年底买房的小冯告诉记者,他看中了位于西客站片区某楼盘的一个108平三室房源,但近新政策出台后,置业顾问多次打电话催他赶快入手,否则将有涨价的风险。

房价的涨跌由市场来决定,任何人都不能与市场博弈。”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教授认为,房地产的下行压力、楼市的高库存以及较低的投资预期是目前房地产市场不可忽视的现状,政府的政策干预对楼市更多是起到延缓恶化的作用,并不能使行情逆转。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李铁岗教授建议购房者在置业时,应多在产品适应性、资金承受能力以及购买的紧迫性等方面进行考虑,做到以“我”为主。“简单来讲,就是在需要买房并且资金能够承担的情况下,去选择那些能够满足自己使用需求的房子。”李铁岗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