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57宗地卖了194亿 地价同比上涨15%

——2015一季度济南土地成交汇总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昱水   2015-04-04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第一季度,济南市共有60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57宗土地顺利成交,2宗土地流拍,1土地中止出让。成交的57宗土地总面积达4592 亩,总成交金额为195亿。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5年季度,济南市共有60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57宗土地顺利成交,2宗土地流拍,1土地中止出让。成交的57宗土地总面积达4592 亩,总成交金额为195亿。其中居住用地31宗,商业商务用地20宗,居住、商业商务用地5宗,社会停车场用地1宗。

 住宅用地同比增长16%   地价同比上涨15%

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季度济南共成交商品房用地57宗。其中住宅用地26宗,商业用地26宗,居住、商业用地1宗,科教用地1宗,公路用地1宗。2015年季度,济南土地市场再放量,挂牌出让数再创新高,土地成交量较去年持平,其中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13%。

2015年季度济南土地成交情况

今年1至3月份济南市土地成交面积4592 亩,成交金额195亿,较去年同期的5600亩、总金额207亿分别减少18%、6%;亩均价425万元,较去年的370万元上涨15%。

2014年和2015年季度济南土地成交对比

土地成交面积减少18%   槐荫区成供地主力区域

据介绍,去年济南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减少约30%,今年用地指标将进一步压减。而从一季度土地出让面积来看,比去年减少18%。3月27日,国土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优化住房及用地结构的通知,要求合理安排住房及用地规模、高库存地区暂停土地供应。新政出台,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未来济南土地市场或也将受到影响,土地供应或会有所减少。

据统计,槐荫区、市中区和历城区成为一季度土地成交的热门区域。众所 ,目前西客站片区、兴隆片区、唐冶和华山片区发展迅猛,在济南整个城市格局中异军突起,越来越多的市政配套和新兴商业、娱乐设施的建设,大大提高了这些区域的价值,而周边土地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为房企开发的新目标。

 83%的土地底价成交  房企不惜重金抢地

近年来,随着城市外扩、新生片区的发展,不少地块成为房企眼中的,而地段优越、交通便利等附加价值大的地块也引来诸多房企不惜重金争抢。

在成交的57宗土地中,有50宗土地底价成交,占成交土地总量的83%。但也有不少地块成为房企争抢的对象。1月15日,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就以20.5亿的价格拿下华山片区的2宗居住用地。

3月16日下午,编号为G017、G018的两宗土地却吸引了6位竞买人激烈竞拍。在经历了长达近3个的291轮竞拍后,济南绿地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9.87亿元的价格将两地块收入囊如,也创下了近3年来济南土地市场上竞价轮数多的纪录。

面对用地指标的减少和国土部优化住房及用地结构的新政,不少在济房企也开始考虑用地转型,投入文化、体育、养老等项目用途的开发。而面对不断上涨的低价,房企拿地或将更加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