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367项权力清单公布 城管执法权涉及规划等多方面

济南时报  2015-04-01 11:48

[摘要] (记者曹茜)3月31日,济南公示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在这份公示的清单中,济南市城管局有8项在列,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则有367项行政权力在这份清单中。济南市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清单公示的项目与其前期上报的项目一致,没有删减或变更。记者注意到,城管执法局的行政权力涉及规划、工程建设、物业管理等多方面,并不只是市......

(记者曹茜)3月31日,济南公示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在这份公示的清单中,济南市城管局有8项在列,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则有367项行政权力在这份清单中。济南市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清单公示的项目与其前期上报的项目一致,没有删减或变更。记者注意到,城管执法局的行政权力涉及规划、工程建设、物业管理等多方面,并不只是市民平常所熟悉的拆除违法违章建设、整治占道经营等。
 
在此次公示的行政权力清单中,济南市城管执法局有367项在榜,除8项行政强制事项和3项行政监督事项外,其余全部为行政处罚事项。
 
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违法建设工程;查封、扣押专门用于占用城市道路从事乱摆摊担、店外经营等无照经营活动的工具、设备、原材料、产品(商品)等财物两项出现在行政强制的事项中,也就是市民所熟悉的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整治占道经营的执法权力。不过记者了解到,济南城管目前推行文明执法,在整治占道经营的执法过程中,一般采取劝说、盯守等措施。
 
在356项行政处罚事项中,包括破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处罚权,例如将树叶和垃圾扫入下水道的处罚;占用、擅自迁移环境卫生设施或者改变环境卫生设施使用性质的处罚;对厕所、生活垃圾容器、转运站和倾倒场,垃圾、粪便清运车未按规定定时喷洒药物,除臭消毒杀灭蝇蛆的处罚等等。
 
工程施工过程当中违规的处罚权,例如任意压缩合理工期的处罚;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或者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的处罚;施工单位在施工中偷工减料的,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或者有不按照工程设计图纸或者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的其他行为的处罚等也在行政处罚之列。
 
此外,城管执法局的行政处罚事项中,还涉及对物业管理、人防以及供水、供热、燃气等方面的处罚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