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史丹利高进华:橱柜品牌应抓住整合中的机遇

齐鲁网   2015-03-23 11:04

[摘要] 在当前的橱柜市场,一部分橱柜企业仍然保持了高歌猛进的状态,风头无两;然也有一部分橱柜企业陷入困境,正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这都是行业两极分化的直观表现,我国橱柜业已经进入了整合期。而随着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依靠一个商业机会获取成功的机会主义将逐渐失去市场,新一轮的品牌战将在未来打响。就此,记者采访了史......

在当前的<a style='color:blue' href=橱柜市场,一部分橱柜企业仍然保持了高歌猛进的状态,风头无两;然也有一部分橱柜企业陷入困境,正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这都是行业两极分化的直观表现,我国橱柜业已经进入了整合期。而随着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依靠一个商业机会获取成功的机会主义将逐渐失去市场,新一轮的品牌战将在未来打响。就此,记者采访了史丹利家居高进华先生。">

在当前的橱柜市场,一部分橱柜企业仍然保持了高歌猛进的状态,风头无两;然也有一部分橱柜企业陷入困境,正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这都是行业两极分化的直观表现,我国橱柜业已经进入了整合期。而随着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依靠一个商业机会获取成功的机会主义将逐渐失去市场,新一轮的品牌战将在未来打响。就此,记者采访了史丹利家居高进华先生。

橱柜行业迎来全面整合

史丹利高进华告诉记者,随着市场的不断进步,各行各业的发展逐步的呈现两极化的趋势。橱柜行业也不列外,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则成现金的橱柜行业真实的写照,一二线品牌的快速发展;三四线品牌企业压力重重,苦不堪言。但就目前橱柜行业的整体趋势看,橱柜行业迎来全面的整合时代。史丹利高进华表示,橱柜业的洗牌致使行业初显“马太效应”,而这种效应所遵循的标准即是企业实力。顾名思义,企业实力即指企业应对市场的能力。如何在强竞争环境中凸显品牌特点,如何应对新型消费群体的购买需求转变,如何转换新的营销策略等,这些实力都将决定企业身处新格局下的去留。相对而言,强企在这方面更具优势,所以他们也更强。

竞争将聚焦于全产业链

史丹利高进华认为,无论是强者愈强,还是弱者愈弱,这都是橱柜业进入整合期的一个前奏。如果说前几年橱柜业处于资本扩张时期,那么未来几年,企业间将实现资源共享的合作。专业人士则认为,未来的竞争将越来越聚焦于橱柜全产业链的竞争,而不再仅仅局限于企业或者产品本身,而这也预示着行业将迎来整合时代。对此,业内专家也表示:“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乃产业发展的趋势。所以,史丹利高进华认为对于现在市场发展状况并不理想的橱柜企业来说,行业进入整合阶段并不一定是坏事,对橱柜强企来说,可利用这次的行业整合进行企业自身实力的提升,而对中小橱柜品牌来说,这次的行业整合则是他们重新获得市场的一次机遇。对此,不论是强企还是中小企业都需把握这次的行业整合,争取长远的发展。

同时,史丹利高进华也表示,随着经济整体速度放缓,中国的橱柜等家具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较为平稳的增长期,行业正在由出口向内销偏移;低端需求仍然庞大,但高端和个性化需求开始崛起;一些子行业有集中的趋势,行业大整合变得更加可行。史丹利高进华认为这样也会进一步制约外贸的发展,橱柜企业转内销成为目前的主要趋势。

出口导向的粗放型增长离去 橱柜制造企业加码国内市场

2003年,房地产投资首次超过一万亿元,橱柜等家具行业也因此迎来了好的时代。然而,我国橱柜行业的高速增长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宣告结束,受到出口需求减少、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以及出口退税率下降等因素的影响,橱柜企业也受到冲击,进入了更平缓稳定的增长期。2009年,橱柜等家具制造业的外贸交货值同比下降6.98%,对行业影响巨大,许多橱柜企业开始实行出口和内销的双轨制,逐渐加码国内市场。

史丹利高进华表示近三年产量增速相比,2003-2007年几乎每年超过25%的增长率来说更为平稳,CAGR为17.8%。据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所述,2012年,我国橱柜等家具行业的总产值达到1.13万亿,是世界家具生产和消费大国。根据国家统计局经修正后的数据,2011至2013年,我国规模以上的橱柜等家具制造公司的总销售额分别为4,966.8亿、5,654.2亿和6,462.8亿,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5.71%、13.84%和14.30%,三年CAGR为17.8%,总利润额分别为297亿、354亿以及404亿,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2.2%、19.39%和14.01%,三年CAGR为21.6%。

预计2014年出口比再降 内销成橱柜企业的必修课

史丹利高进华认为,出口低增速与内销高增速相互抵消,橱柜行业规模进入平缓增长期。2013年,房地产销售回暖,当年的销售面积增长率达到17.3%,远高于之前几年。即使如此,橱柜等家具产品的销售增速仍没有得到显著的提高,主要原因则在于出口方。2013年出口的增长率仅为6.94%,拉低了总增长率,而内销量的增速是16.77%。2014年上半年橱柜等家具行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率为12.87%,利润额同比增长率为17.32%。按照12.87%的增速,2014年的家具销量预计是7,295亿,增速相较2013年略有下降。许多行业专家一致认为我国橱柜等家具制造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平稳成长阶段,增长率会维持在15%左右,短期内不会出现总量的大幅波动。

从进出口量占比角度看,史丹利高进华认为我国橱柜等家具行业对于出口的依赖越来越小,内销的比重增大。自2008年以来,我国家具制造行业的出口量占总销量之比每年都有下降,2013年,该比例达到了23.49%的低谷,相比2008年的37%左右的占比下降了超过13个百分点。2014年上半年,我国家具外贸交货值为783.5亿元,占比23.87%,根据往年经验,上半年的外贸交货值占比一般会高于下半年,因此我们预计2014年,橱柜等家居行业整年的出口占比会是22.37%左右,比2013年的23.49%下降1.12个百分点。

对此,史丹利高进华表示,橱柜企业转内销注重国内市场,已经是众望所归。所以橱柜企业还应加强对国内市场的把控,将国人的实际消费需求多加解读,根据市场走向设计出适合国人消费者的橱柜产品,这样企业才能平缓的市场中保持稳定的步伐向前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