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济南柳行社区划了车位又安地锁 引业主质疑

济南时报  2015-03-13 11:48

[摘要] 社区居委会在临铁路的公共道路上划停车位,分别安装地锁,并收取每月120元停车费,很不合理。11日,家住北园街道柳行小区的居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柳行社区居委会称,该道路归属社区,社区有权决定道路的使用方式,划定停车位是为更好地规范社区停车。<

“社区居委会在临铁路的公共道路上划停车位,分别安装地锁,并收取每月120元停车费,很不合理。”11日,家住北园街道柳行小区的居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柳行社区居委会称,该道路归属社区,社区有权决定道路的使用方式,划定停车位是为更好地规范社区停车。
 
“地锁是居委会加装的,并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陈先生说,出租费为120元每月,安装地锁的这条道路是进入柳行社区的主要道路之一,只有三四米宽,紧靠铁路,路的一侧经常有居民停车,另一侧近又安装上地锁,划出停车位进行出租,两侧停的车辆一多,往往会影响救护车和消防车进出社区,存在安全隐患。
 
11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有六七十个崭新地锁“扎根”在道路北侧,但停车位基本都锁着,没有车辆停放,有的车辆停在两个地锁间的空隙处。“以前我都把车停在这里,自从安装地锁后,停车变得很不方便。”一位在此停车的居民张先生说,地锁是2月底居委会派人安装的,每月收取120元出租费,交费倒没什么,只是这样设置停车位不是很合理,小区西侧就有停车场,但一直都停不满车。
 
“一年前居委会也曾派人划车位收停车费,但因居民反对终没有施行。今年,居委会又开始划出车位收费。”附近一位居民说。
 
随后,记者来到北园街道柳行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停车位所在的马路是小区自己修建、维护的道路,不属于国家公共道路,他们有权进行处理。“社区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现象时有发生,我们设置停车位并上锁,也是为了规范停车秩序。”
 
“设置停车位是经过村民代表大会同意的。”该工作人员说,加装地锁是为了更好管理,收费标准也是居民代表商榷决定。当被问及收费有无正规发票时,他说居委会没有正规发票,只能开收据,对于这些车位的收入,他称“会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济南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通住宅小区车辆停放收费涉及车位租赁费、停车服务费、车位场地使用费和车辆看管费。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的道路或其他场地停放汽车的,应当交车位场地使用费,收费标准由业主大会综合考虑车库租赁费的价格等因素确定,车位场地使用费属于全体业主共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