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利率开始触底反弹 首套房利率9.5折成主流

杭州网  2015-01-29 00:00

[摘要] 昨日,有报告显示,由央行9·30新政开启的全国性房贷利率集体下调的趋势出现了中止。

昨日,有报告显示,由央行9·30新政开启的性房贷利率集体下调的趋势出现了中止。其中1月份,35个重点城市中,16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企稳反弹,其中13个平均房贷利率已经出现反弹。经过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接近底线,未来房贷利率继续下调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杭州市场上的房贷价格还维持去年下半年的水平,以建行为例,目前对外的房贷价格为首套房95折,二套房利率1.1倍。

13个城市房贷利率上升

去年下半年以来,房贷额度的宽松一度令利率下调成为各家银行的动作。但是在连续下调了7个月以后,房贷利率下调或许已经接近尾声。

根据报告显示,尽管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上月微降,由6.11%降至6.08%,同比去年1月降幅达0.61个百分点,环比亦在下调,但下调银行家数明显变少,甚至已有部分地区和银行房贷利率已经出现反弹

数据显示,在35个重点城市中,16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企稳反弹,其中13城市上升,3城市保持不变。与首套房类似,二套房的利率走低似乎也已经接近尾声。数据显示,已连续下降7个月,1月平均利率微降至6.83%,与上月基本持平。

杭州首套房利率9.5折成主流

从去年7月开始,各地利率持续下滑,但至12月已近触底,央行新政所引发的房贷市场剧烈调整热潮逐渐褪去,大多数城市的利率已经接近银行所能接受的底线,1月超半数城市房贷利率止跌,再加上降息预期将进一步挤压利润空间,银行再次大规模下调利率的可能性很小。进入2015年,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贷款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至此,由央行9·30新政开启的性房贷利率集体下调的趋势中止。

不过,相对于一线城市房贷利率的大起大落,“1.5线”城市杭州对于房贷利率调整始终慢半拍。

某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房贷利率的浮动空间很大,根据客户的“贡献度”不同,首套房低可以做到9折,高基准。

而占据杭城主要房贷份额的建行,目前开出的条件仍然是首套房9.5折,和去年下半年步调保持一致。

2015济南房贷利率调查 半数银行现95折优惠

房天下讯 近日,房天下对济南多家银行进行了房贷利率调查。调查显示,目前济南半数以上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优惠政策,低可打95折。

利率

目前,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齐鲁银行首套房贷低执行95折优惠,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首套房贷仍然执行基准利率。交通银行济南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交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95折,但仅限商业贷款,在公积金贷款方面,仍然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

“以楼盘订折扣”房贷优惠形式灵活

虽然目前省城房贷利率优惠很普遍,但不少执行房贷优惠政策的银行表示,必须是本行准入开发商或者合作楼盘方可享受打折优惠。齐鲁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同的楼盘给予的优惠政策就不同。工行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想要享受95折房贷优惠,必须是本行C级以上客户。

另外,客户的经济收入水平、偿还能力和征信水平也是影响房贷优惠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会参照客户的还款能力和信用等级给予客户相应的优惠力度。

在对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能否增加的问题上,一位银行个贷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场上的95折优惠说法较多,但真正执行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因为银行要考虑自身的运营成本和资金流转,因此更高的优惠力度恐怕很难达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