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烟台安置房建设超千万平 新开工保障房2千余套

齐鲁网   2015-01-14 09:56

[摘要] 13日上午,烟台全市城市建设情况发布会召开,市住建局就烟台市2014年城乡建设发展情况做出汇报,市住建系统完成市委、 安排的各项任务,使全市城市建设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良好态势。

  13日上午,烟台全市城市建设情况发布会召开,市住建局就烟台市2014年城乡建设发展情况做出汇报,市住建系统完成市委、 安排的各项任务,使全市城市建设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良好态势。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 城建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据了解,2014年,烟台市住建局切实抓好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市政公用设施固定资产 100多亿元,增强了城市综合承载力,改善了人居环境,保证了城市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

  2014年,市区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81项,累计完成 525亿元,比上年增加47亿元。其中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实施了37项城建重点工程,开复工率达89%,累计完成 近50亿元。

  市住建局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推进旧城改造,坚持竣工一批、续建一批、储备一批,实行梯次推进,有力推动了 城区全面复兴。对29个村居实施改造,累计征迁1.2万户,建设安置房1000多万平方米,惠及8万余户。在重大公共服务设施方面,科技广场基施工基本完工,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对项目施工设计、内部空间布局、建设计划安排等进行了研究论证,已提报 研究。另外,谋划了国际金融 、胶东文化广场二期等一批大项目,城市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新型城镇化建设 全面提速建设经济运行健康平稳

  烟台市住建局坚定不移地走“功能区带动型城乡一体发展”道路,编制完成了全市城镇化发展规划,组织开展户籍制度改革对城镇化影响、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管理等系列调研活动,起草完成《提高城镇化质量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意见》,为新型城镇化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科学指导。2013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57.85%,同比提高1.03个百分点,分别高出4.12个、全省4.10个百分点。

  另外,着力强化示范带动,争取15个小城镇入围重点镇,指导4个村获批传统村落保护 专项补助资金、10个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20个村入选全省首批省级传统村落、1镇1村入选全省首批“宜居小镇、宜居村庄”。全面加快示范镇建设步伐,15个省级示范镇备案项目75个,落实省、市级奖补资金1.89亿元。20个省、市级示范镇新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167个,完成固定资产投入463.88亿元,新增产业项目157个;完成财政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22%。

  不断夯实基层支撑, 区层面,调整完善了城中(郊)村改造考核办法,新启动21个旧村改造项目,累计完成房屋征收1.6万户,新开工建设安置房279.8万平方米。全市层面,加快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和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启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135个,新建农房5.1万户;整治达标村庄200个,硬化道路40余万平方米,新建广场122个,安装路灯604盏,清除三大堆12万余处,新增绿地面积10万余平方米;开展了农村危房现状和2015年危房改造需求调查,争取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资金2607万元。

  民生保障工作有序展开 建筑节能工作提档升级

  2014年,烟台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20个、2435套,开工率107.74%;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6222套,完成率414.8%;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3637户,开工率100.1%,完成 66亿元。出台实施了《烟台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在 区全面推行“三房合一、租补分离”住房保障新模式,常态化申请、多元化选择、货币化补贴、市场化运作做法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累计发放补贴3178户、实物配租1195户。

  创新物业管理服务举措,烟台市住建局完成2014年度物业星级项目考评及2012年度星级项目复核定级工作,对33个项目授予“星级服务”称号,对全市697家物业企业信息进行了普查,全市新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100%,老旧住宅小区覆盖率达86.5%以上。

  2014年,烟台市全面开展绿色建筑行动,帮助11个项目取得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4个项目通过省住建厅预审。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进程,编制了建筑产业现代化实施方案,成功获批全省首批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加快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县和集中连 建设,累计获批国家奖补资金2亿多元,98个示范项目全部完成验收。推广太阳能一体化建筑266万平方米,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62%。建成节能达标建筑609万平方米,落实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84万平方米。完成了145栋、331.87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能耗统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