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牵手P2P创双赢 网贷平台大额融资需谨慎

新华网   2015-01-13 00:00

[摘要] 房地产牵手P2P创双赢 网贷平台大额融资需谨慎---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297起并购交易,交易总金额约为100.07亿美元,而从披露的行业数量占比看,房地产行业 居首,完成32起案例,占比达10.8%。

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297起并购交易,交易总金额约为100.07亿美元,而从披露的行业数量占比看,房地产行业 居首,完成32起案例,占比达10.8%。

对此,金牛在线总经理邝振星分析,2015年并购还将继续扩张,而这和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不无关系。

近年来,受房地产等行业利润率下滑影响,部分企业也逐步从实业转向金融领域,或是为企业融资加大了 。

邝振星表示,由于市场的变化,一些小型开发商或是中小企业在银行、信托系统难以融资故转而向P2P融资,P2P由此也逐渐走进了房企的视野。

P2P与房产越走越近。2014年12月10日,汇联金融服务(08030.HK)旗下的“汇理财”更是一口气与万科、恒大、碧桂园等50余家 地产开发商达成深度合作,其产品覆盖了拿地、建房、售房、购房、社区服务等房地产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

行业联姻跨界,既有利于开发商融资、销售、资金回笼,也有利于P2P行业中低门槛 者的 。

不过,邝振星也直言,在当前环境中,虽然一些网贷平台正逐步成为中小开发商和小微企业补充现金流的一个渠道,但以网贷平台的风控管理水平和资金实力,去承担相应风险应当更加谨慎。企业的融资抵押物、资金用途等该如何有效审核,部分平台拆标现象屡见不鲜,一旦发生挤兑,又该如何处理,这些都是以小贷为主的P2P平台承担大额融资遇到的问题。

同时,另据网贷之家统计,仅2015年1月份,有17家P2P平台不是跑路就是提现困难。

邝振星坦言,P2P行业本身的健康程度,包括 水平都有待提高,而目前市场的这种现状也给P2P平台大额融资增加了压力。展望2015年,P2P行业应该更加透明,更加规范,更加注重项目的审核风控,这样才能促进平台自身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