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置业顾问薪资调查:置业顾问各有各的体会

山东商报  2015-01-10 00:00

[摘要] 2014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个冷淡年,相比于济南而言,国内其他城市的房地产发展依然不是 乐观。房地产行业的好坏不仅关乎着公司企业的盈利,直接的会影响到置业顾问的收入情况。

成长突破压力2014年经历不少

2014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个冷淡年,相比于济南而言,国内其他城市的房地产发展依然不是 乐观。房地产行业的好坏不仅关乎着公司企业的盈利,直接的会影响到置业顾问的收入情况。通过对多个置业顾问的走访,记者发现很多受访者依然看好房地产的未来发展情况,很多人对市场恢复充满了信心。作为市场一线的工作人员,置业顾问能更准确的了解售楼当中的酸甜苦辣,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在逆境的市场环境下,置业顾问在楼盘销售上都遇到了哪些故事。

受访者一 初入职场的新人

在采访之前记者翻阅了相关资料,大部分的置业顾问都对意向购房者怀揣着一份敬意,很多置业顾问都说过,要耐心、细心的对待购房者。很多职场新人刚进入这行时,会怀揣着一份忐忑,感觉在销售成交上会有难度,记者采访的恰恰是一个刚入职场的新人。

记者采访的楼盘是个刚需小盘,楼盘的销售交给了代理公司,而这个被采访的小王就是刚刚进入到代理公司、走上销售岗位的一位新人。记者发现这位新人的状态,明显和其他置业顾问的状态不一样。在楼盘比较冷清的时候,很多置业顾问都在玩手机,但是这个小伙子却经常四处张望,似乎在看有没有人会进到售楼处来。小伙子去年刚毕业,误打误撞的就进入到了房地产销售的行列,但是他进入房地产的时机却并不好。小王对记者说:“因为楼盘的建筑规模较小,所以很多时候房子卖的并不理想,我刚进入到这个行业就遭受到了‘职业瓶颈’,心里挺难接受的,但是难接受的是并不高的薪酬待遇,但是作为新人正是出于积累经验的阶段,所以目前的主要目标是学好销售技巧。”

看到很多老人能有成交,小王很是羡慕,有一次一个即将成单的客户却被老同事给抢走了,他情绪上出现了波动,毕竟一个月难得会有一个成交,谁知“到嘴的鸭子飞了”。但是小王却选择了隐忍,他说:“客户跑单是因为自己的经验不足,如果自己做好了,别人根本没法插手。”他说随着经验的增长,在过后近1个月的时间内自己又成交了一套, 高兴。小王告诉记者,通常都会听到大公司里存在频繁加班的事情,我们楼盘却极少会出现加班的情况,因为楼盘比较小,每天下午6点左右基本就能下班,售楼处只留下一个值班的同事,这种情况在其他楼盘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不用经常加班,让小王比较满意现在的工作状态。

回想:职场新人初遇挫折很可以理解,售楼处本来就是个业务相争的地方,不过对于避免同事间的相互竞争,楼盘也有自己的“潜规则”,排序等客就是其中一个方式。很多大型楼盘很少能接纳职场新人,大公司希望来工作的人可以立刻上岗,免去培训等环节。然而这种小公司反而会成为新人入场、成长的职场平台。

受访者二 逆境市场自我突破

“2014年的市场确实难做,成交一单的难度比以往大了很多”,说这话的是个多年从事房地产销售的“老人”了,“以往成单或许只需要使出7分力就能成,现在使出10分力或许都很难成单,2014年的市场的确过的比较艰苦,”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个楼盘的销售郭女士说。郭女士是这个楼盘的销售,收入虽然没法和大公司相比,但是和售楼处的其他同事相比,她的收入还是很让人羡慕的,年薪十几万对她来说成了家常便饭。在去年市场情况不好的大背景下,销售也保持了与往年相似的销售成绩。郭女士说:“去年上半年对于楼盘来说,简直就是煎熬,售楼处接近10个人,一个月的时间楼盘才只能卖掉10套左右,情况真的很惨,身边有很多同事都选择了跳槽,离开这个难以赚钱的楼盘,但是我依然选择了等待和留下。”

逆境的市场下才能激发人的潜能,这句话用在郭女士身上 恰当,通过对楼盘销售情况的了解,记者发现楼盘有接近一半的房子都是郭女士自己销售的,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记者发现她在接待客户的时候,总是保持着微笑,而且很会揣测购房者的心思,相互沟通中几乎没有废话,讲话句句在理、沟通没有障碍。郭女士说:“楼盘虽然比较小,但是每个月成交40-50套这在以往还是比较常见,简单的说那时候是顺境,但是今年大部分时间是处于逆境的,如何在逆境中保持成交成了经常思考的问题,每个楼盘都有销售困难的情况,大家的环境都一样,一味的等靠是来不了业绩的。而且有很多同事都选择了跳槽、离开,身边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楼盘的销售压力越来越大,只能让自己提高成交。还好市场在年底有了一定程度的反弹,目前楼盘一个月能有20套左右的成交。”

回想:逆境会使很多人对眼前的情况产生怀疑,跳槽成了逃避逆境的一种方式。不仅仅是置业顾问的离职率较高,就连销售经理、案场经理一类的职位跳槽率也是比较高的。跳槽的行为成了行业内的家常便饭,有些楼盘为了招聘“老手”,通常采用高薪挖角的方式,能在一个楼盘做足3、4年的置业顾问确实不多。但是在市场不好的大背景下,仅仅依靠跳槽来缓解窘境,必定不是一个好方法。

受访者三 大盘里疲惫的女人

这位受访者刚从一个小盘跳槽不久,她在跳槽之前感觉大楼盘给予待遇要比上一个工资多很多,一来才知道事情并非如之前想象的那般简单,大盘的节奏和压力不知要比之前的那个公司强多少倍,钱不是那么好赚的。受访者张女士也是个楼盘老人,之前已经有过数次跳槽了,此次更换工作只不过是置业生涯中的另外一个点而已。说实话此次跳槽张女士多少还是有点后悔的,就如同围墙一般,一旦进入了这个圈子就只能按照圈子的规矩走。大公司打造的大楼盘,在外人看来的确是比一般楼盘风光,但是无尽的加班、销售精英之间的竞争都让张女士有些头疼。

张女士说:“每天下班之后都要开会、要培训,因为业绩不好,开会到10点是常有的事情,而且第二天还得按照正常时间去工作,这里的工作时间几乎比上一份工作多出了50%,起码原来的公司加班并没有那么多,而且竞争压力并不会很大。”通过了解记者得知,原来张女士所在的公司,每月给予的底薪是1600元,而这个一线房企开出的底薪几乎接近3000元,相当于底薪。目前售楼处的很多同事都是被高薪吸引过来的,但是已经有很多人都像她一样,有点后悔进入大企业做置业顾问。从张女士的口气里,记者听出了她的无奈与疲惫。采访 结束时,张女士说经过几个月的工作强化,目前已经逐渐接受了这种工作强度,而且随着市场逐步好转,相信自己的收入会再有提高。

回想:房地产行业、 是销售行业员工收入普遍看涨,让人看着眼热心跳,但与一般行业相比,房地产行业、 是销售、策划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也明显高出一大截。遇到有新项目开盘或加推时,一天拜访十几个客户和部门、连熬几个通宵都是家常便饭,即便如此,上级制定的目标依然是无法完成。虽说压力可以激发潜能,但是这种承受压力的方式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的。

相关链接

置业顾问眼中的2014年
相信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可以好转!

纵观2014年的楼市调控政策,限贷松绑、降息不动产登记公积金新政等政策来了一波又一波,多个政策的出台将会带热房地产市场,相信2015年的市场也会有好转。

今年市场不好,业绩只达到2013年的一半!
   

    供应量大增、价格战买房观望,几乎成了2014年的楼市主旋律。楼市是涨是跌的问题归根结底由这个市场的供需关系决定,政策可以抑制需求但消除不了需求。置业顾问称:对2015年的市场持观望态度。

今年市场或许会低开高走

去年楼市政策大起大落,价格没有因为政策变化而变化,未能改善供大于求的现状,我认为今年价格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继续保持低走高开。

楼市受政策利好总体业绩不错

“总体而言公司的业绩还是不错的,但上半年确实有过一段困难的时间。”去年上半年的楼市都笼罩在低迷的气氛中,全市的住宅成交都陷入了低迷状况,直到下半年才明显回暖,置业顾问们的春天才真正到来。
2

014年楼市过山车
2015年房价肯定涨

房贷利率下调、央行降息公积金新政等系列政策的出台,都让大家看到了 支持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所以,2015年不会再出现2014年那样的观望现象。

2014年上半年成了观望年

上半年楼市表现一般般,大多数购房者都陷入了观望情绪,都在盼着房价下降开发商方面也不敢轻易推货,总而言之,今年上半年的楼市表现不如人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