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济南机动摊位占道 打开车门就卖货见人执法就关门

济南时报  2015-01-08 10:49

[摘要] 中午或晚上人流量较大的时候,经常能在山师东路看到路边停放的一些私家车,打开车门摇身一变就成了一个摊位,里面皮包、玩偶、衣帽等物品 。一旦有执法人员前来检查,摊贩立马关上车门,摊位变成了车位。<

中午或晚上人流量较大的时候,经常能在山师东路看到路边停放的一些私家车,打开车门摇身一变就成了一个摊位,里面皮包、玩偶、衣帽等物品 。一旦有执法人员前来检查,摊贩立马关上车门,“摊位”变成了“车位”。
 
现象:路边停车打开车门变身占道摊位
 
中午11点多,山师东路上的人渐渐多起来,不少人利用午休时间逛街。街边停放的一些私家车也在这个时候打开了车门。不过,车主可不是来逛街的,而是来做生意的。
 
车门内、车厢后排椅子上甚至是后备厢里都是各式各样的商品。“皮包大处理,原价200元的 皮包,现在只卖100元。”“商品 处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样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记者与一位卖皮包的摊主攀谈起来。“我住在 ,经常把车停在这里。我原来看到有人这样做生意,觉得还不错,恰好我现在也没有工作,就进了一批皮包在这里卖,生意不错,还不容易被发现。”该摊主说,她原来在一家公司上班,刚做生意3个月,不想老是在家里闲着,就出来做点小生意。
 
这个摊主表示,前一段时间执法人员检查得 严,他们不敢白天出来摆摊,只能等到晚上9点半以后在文化西路摆一会儿。时间太晚,顾客很少。“下午五六点钟的下班高峰期是生意好的时间。”该摊主说。
 
记者注意到,把私家车当成流动摊位的摊主主要卖皮包、衣服、玩具、护肤品等容易在车厢摆放的物品。山师东路北段、文化东路西口等地点较多,摊主利用私家车,寻找人流量大的地方,随时停车出售商品。
 
执法人员:多次与交警联合整治,效果有限
 
历下区相关执法人员表示,他们曾多次与交警联合执法,但效果不算明显。“严格来说,在车厢里面卖东西,不但占道经营,还涉嫌非法停车。”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区里的执法人员与街道办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已经形成合力,每次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巡查时,均有一名区里的执法人员跟随,一旦出现占道经营,不仅能劝说小贩,还能对屡次不改的小贩进行有效处罚。对于把私家车当成流动摊位的现象,目前只能采取盯守的方式来解决。
 
山师东路一家店铺的商户说,这些摊贩有时为了抢占一个好地方,会早早来到路边占据有利位置。执法人员巡查到别的地方时,他们就抓紧把车门打开做生意。执法队员巡查回来时,他们立即把车门关上。这种做生意的方式真的挺隐蔽,对执法人员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