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消化难提速竞争压力加大 济开发商不敢

山东商报  2015-01-08 08:41

[摘要] 元旦假期,济南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不温不火,7天新建商品房网签量1500套,相比于2014年后两月偏低,此外,由于去年末开盘楼盘数量急剧增加,竞争力加大,开发商不敢随意 ,低价走量仍是市场主流。

元旦假期,济南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不温不火,7天新建商品房网签量1500套,相比于2014年后两月偏低,此外,由于去年末开盘楼盘数量急剧增加,竞争力加大,开发商不敢随意 ,低价走量仍是市场主流。

根据官方数据,元旦假期济南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热,三天假期成交量超过500套,元旦假期过后,济南每天的住宅网签量依然不低,每天都在200套以上,一周网签量达到了1500余套,虽然总体不低,但相比于2014年年底销售水平确实有所下降。

销售量不高,但房价却没有随之升高,昨天记者走访了省城多家售楼处,发现在高积压量的压力下,开发商都采取低首付和低起价等策略吸引购房者,“一成首付”“”的促销广告越来越多,而省城西部的一家楼盘,喊出了3999元每平米的起价,也引起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虽然从2014年年底开始,房地产市场有所复苏,总销售量有所上涨,但在库存量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短时高销量并不足以减轻开发商销售压力。采访中有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济南开盘楼盘数量急剧增多,所以虽然销售总量大,但平均起来每个楼盘并没有卖太多。

这位负责人以自家楼盘举例说,2013年开盘销售时, 区域只有5家楼盘,区域总销售量在千套左右,平均每家200套。但目前该区域开盘的楼盘数量增加了几倍,虽然每个月区域销售量翻了一番,但平均每家也就卖100套,蛋糕大了,分蛋糕的人也多了,平均起来每个人得到的蛋糕更少了。“在这种情况下,至少短时间内我们主要任务是打赢销售战,根本没想过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