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确定未来6年产业空间布局 规划泉城特色标志区

舜网-济南日报   2015-01-04 00:00

[摘要] 二环路以内区域为老城优化升级区,重点规划泉城特色标志区、金融商务 区等10个产业集聚区……今天召开的市委、 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市产业空间布局规划(20142020年)情况。

二环路以内区域为老城优化升级区,重点规划泉城特色标志区、金融商务 区等10个产业集聚区……今天召开的市委、 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市产业空间布局规划(20142020年)情况。

打造50个重点产业集聚区

近日,《济南市产业空间布局规划(2014-2020年)》经 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即将印发实施。规划主要从“产业布局”与“区域布局”两个部分对全市

产业布局做出安排,规划布局了19个产业和50个产业集聚区。在产业布局方面,济南规划布局了电子信息、交通装备等10个制造业产业,高技术服务业、金融等7个服务业产业,以及现代建筑产业和现代农业。在区域布局方面,分“开发区、服务业集聚区、都市农业及生态产业区”三部分,打造50个重点产业集聚区。

服务业集聚区将分“三层”

长期以来,现代服务业都是济南这座省会城市的发展 所在。在 受关注的服务业集聚区部分,济南将根据 产业特征与发展基础,结合当前全市力推的22个重点 ,按照圈层布局原则,由内而外将服务业集聚区分为“老城优化升级区、新城培育发展区、县域特色旅游区”三个层次。

在率先开发“产业电子地图”

据了解,在制定全市产业空间布局规划的同时,济南还配套开发了产业电子地图信息系统,这在尚属首创。据介绍,该系统覆盖全市 重点园区和重点 ,包含每个区域的产业定位、企业现状、土地情况、 条件等内容,可实现信息查询、空间分析等功能。

不出济南就能买到保真 进口商品

又讯(记者 王端鹏)新闻发布会还发布了济南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有关情况。据了解,封关运行一年来,综保区多项经济指标飘红:全年实现经济总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1.87%;税收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21.95%;固定资产 61.5亿元,同比增长50%;进出口总额10.7亿美元,增长23.99%;实现招商引资当年到位资金15亿元,同比增长30%。济南综保区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 将于2015年1月试营业,市民将能更方便地买到保真且 的进口商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