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馨家园小区居民楼里又开饭店 扰民又恼人

齐鲁购房网  2014-12-22 15:46

[摘要] 楼下的饭店才搬走不干,近日又在装修准备开店了,近日,19号楼居民宫先生反映,4单元一层准备开一家老家老菜饭店,以前的饭店油烟扰民, 影响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整顿这些门头房。<

“楼下的饭店才搬走不干,近日又在装修准备开店了,”近日,19号楼居民宫先生反映,4单元一层准备开一家老家老菜饭店,以前的饭店油烟扰民, 影响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整顿这些门头房。
 
19日,帮主几次联系宫先生,随后几次换乘车来到花园路东头,顺着化纤厂路向南走了接近2里路,来到新馨家园小区,帮主看到马路的东侧,格外热闹,一般是楼下门头房,有的经营酒烟,有的水果,有的服装,有的手机店,人也很多,帮主经咨询来到19号楼。
 
帮主看到居民所反映的老家老菜饭店有红色木楼梯,里面传来装修的声音,地面也堆放着装修留下的材料。
 
帮主咨询旁边一位老人,他说:“以前这里也是一家饭店,才搬走不久,看来是另一家租户要开业了。”
 
帮主咨询居住该楼的刘女士,她告诉帮主:“这楼下的门头房挺烦人,尤其是饭店,油烟味挺大,从早到晚,烟雾不断,长期闻着刺鼻难受。”
 
一位姓李的大爷说:“这里的门头房搞经营没啥说的,可是应注意影响,不要扰民。尤其是开饭店到深夜还有人喝酒吵闹,在楼上不能安静。”
 
有为张先生称:“因为噪音大,平时不开窗户,怕影响孩子的学习,希望能整顿饭店,别影响市民。”
 
有位年轻的男士说:“该店还没有办理工商执照,这里办营业执照挺简单,可是有的店铺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听说拿着房产证和租赁合同到姚家办事处开介绍信,工商部门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小区内开餐馆强烈不满,要求办事处把关,不要轻易开介绍信。”一位老人表示。
 
帮主去北门保安处咨询,工作人员称,这些门头房多数是出售的,搞经营是店主的权利,他们有营业执照,可是物业公司也不好管理。
 
帮主在采访中,认为合法经营无可厚非,但是应该从大局出发,换位思考,多想想居民的感受。尤其是饭店更要自律,能够尽量减少环境污染,居民安居乐业。(行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