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轨道交通梦: R线及M线四纵五横雏形初显

济南时报   2014-12-16 00:00

[摘要] 上世纪90年代,也有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济南应修建市内轨道交通。然而,作为泉水之城,济南地下泉脉纵横交织,想上马轨道交通,需要经过详细的勘察、论证。在这种情况下,济南怀揣着“轨道交通梦”,开始摸索前行。这一走,就是20多年。

济南的“轨道交通梦”,其实由来已久。
 

时光回溯,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的济南缺少大容量公共交通设备,尝试建设 、轻轨等轨道交通的想法 次浮出水面。
 

上世纪90年代,也有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济南应修建市内轨道交通。然而,作为泉水之城,济南地下泉脉纵横交织,想上马轨道交通,需要经过详细的勘察、论证。在这种情况下,济南怀揣着“轨道交通梦”,开始摸索前行。这一走,就是20多年。
 

如今,伴随着一条条轨道交通线网的出炉和
 

前期“热身”地有序铺开,济南的“轨道交通梦”此迈入圆梦时刻。当梦想照进现实,我们该如何在这一条条轨道交通线路中盘点这座城市的“圆梦之旅”?
 

梳理之下,不难发现,济南轨道交通线路构
 

成中,不仅有能够延展城市发展骨架的市域R线,还有能解决市民出行问题的市区M线。这一条条轨道,一边承载着助力发展的重

任,一边承载着民生提升的愿景。目前,R1线已成济聊城际铁路的一部分,未来,济莱、济聊等城际铁路也将陆续落地。今后,伴随着轨道交通网的形成,济南的“大城梦”也将逐步梦圆。
 

怀着“大城梦”,乘上轨道交通,载着发展重任和民生愿景,济南开始奔跑。
 

跑起来,别停下!
 

R1线——线路长约26.4km(地下线9.3km,高架线17.1km),车站9座(高架站5座,地下站4座),南端设停车场1座。
 

R2线——线路长约35.2km(地下线11.24km,高架线2.5km,地面线21.46km),车站14座(地下站6座,地面站7座,高架站1座),东部设停车场1座。
 

R3线——线路长约19km,
 

车站11座,全部为地下敷设方式,预留向北延伸的条件,在南端设置停车场1座。 M3线——线路长约42.6km,设车站30座,其中换乘站7座,东端设彭家庄停车场。 M4线——线路长约23.8km,设车站20座,其中换乘
 

站7座,线路北端设姬家停车场。 【注:目前,除了3条R线公布了明确的站点外,M3、M4等线路都只是公布了途经地点,而没有明确具体的站点设置。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站点设置需根据当地地质情况、客流条件等多重因素来确定。】

 

相关阅读:10多个楼盘年底扎堆开盘 济南多家房企铆足劲促销(来源济南日报)

年末,开发商卖房热情不减,不仅大量推出新房源,在价格上也是一低再低,连首付款也跟着房价往下走,使得购房者的买房门槛大大降低。

这个月新开楼盘将增几千套房源

进入12月,很多单位都进入收官盘点之际,但今年房地产市场进入12月份后依然是“激战正酣”,各家楼盘铆足了劲开盘和推盘,还有一些楼盘将首次开盘选择在了今年的 后一个月。

记者统计发现,进入12月份,包括淮海·东城御景、绿地城、华夏帝苑、中捷·紫悦华庭等楼盘在内的10个以上的楼盘,已经开盘或即将在12月份开盘,同时位于省城北部的海尔·云 项目也将在12月份进一步推广。市场人士介绍,12月份新开楼盘将为市场再增几千套房源。

不仅新项目入市,一些已经开盘的项目也纷纷加推房源,在11月份首次开盘卖出几千套后,位于北部的中海项目继续向市场推销房源,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一些房子的价格还是每平米5000多元,这个价格相比 次开盘没有多少 。

多家开发商“双低”策略卖房

不仅是入市价格低,一些开发商还在首付上做起了文章。限贷政策放开后,还清首套房贷款再买第二套房算首套,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已经由六成变成了三成,但很多开发商依然觉得“不够”,还在继续降低购房首付。

“首付一万买套房!”日前,位于东部工业北路 一家楼盘的开发商打出了如此口号。该楼盘销售人员介绍,目前确实有这样的销售政策,实际上是分期付首付,首付三成的购房者可以先首付一万,剩下的部分分四次两年内付清就可以,“虽然首付一万,但是不耽误购房者贷款,实际上剩下的首付是开发商垫付了,但是不收任何利息。”记者了解到,该楼盘今年下半年价格直降千元。

不仅这家楼盘,位于东部的另一家楼盘也打出“首付两万”的促销策略,销售人员介绍,这同样是开发商垫首付,购房者可以分期付清,没有任何利息。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来,开发商低首付卖房成为常用手段, 年底,首付更加低,再加上低价格,开发商的“双低”促销策略使得购房者的购房门槛有了“双重降低”。

资深地产人士梁伟认为,“双低”售房策略反映了开发商走量需求依然迫切,年底“博一把”回流资金的愿望很强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