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探索实施"积分落户" 应届本科生落户将不限

舜网   2014-11-02 00:00

[摘要] 从30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传出消息,我省将出台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其中,济南、青岛两市将全面放开普通高校应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落户限制。

从30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传出消息,我省将出台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其中,济南、青岛两市将全面放开普通高校应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落户限制。同时,在两市探索实施积分落户制度,科学制定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就业的外来人口阶梯式落户通道和差别化落户标准。

截至2013年底,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3.75%、居第14位,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42.97%、居第10位。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与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相差10.8个百分点,表明还有相当数量居住生活在城镇的农业转移人口处于“半市民化”状态。根据此次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我省将进一步调整完善户口迁移制度,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实施差别化落户政策。在县级市市区、县人民政府驻地和其他建制镇(含济南、青岛所辖县、市)范围内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针对济南、青岛两市的实际情况,我省将在两市全面放开普通高校应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落户限制,不断提高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和技术工人等常住人口的城镇落户率。同时,在两市探索实施积分落户制度,科学制定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就业的外来人口阶梯式落户通道和差别化落户标准。此外,进城落户农民是否有偿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将在完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适时开展试点探索,实现有序推进。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